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条

袁家军在西南政法大学调研并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

发挥特色优势 争创一流水平 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现代化新重庆建设

2024年03月26日07:30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3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袁家军前往西南政法大学调研并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袁家军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特色优势,争创一流水平,为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重庆贡献更多力量。

市领导陆克华、陈新武、商奎参加。

西南政法大学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高等政法学府,在我国法学领域享有盛誉。走进校史馆,袁家军听取学校发展历程介绍,了解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等情况。他指出,要建强重大科研平台,聚焦重大问题开展深入研究,努力取得更多重大成果。在白昃战略研究院,袁家军详细了解最新研究进展,同重庆市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团成员交流,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用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讲好“国家安全故事”,带动全社会自觉维护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学校综合楼里,正在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阐释传播成果展。袁家军观看科研成果展示,了解学校法治人才培养成效,询问服务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创新举措。他指出,要加强法治理论研究,推出更多具有重庆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在中国-东盟法律研究中心,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泰国、老挝等国的法学研究者正围绕构建数字提单生态体系交流研讨。袁家军同大家交谈,他说,西部陆海新通道进一步加强了重庆与东盟国家联系,要用好学科资源、发挥独特优势,建立完善公共研究平台,聚焦投资贸易便利化等开展国别化研究,以有力的法治服务促进重庆与东盟高水平互联互通。

随后,袁家军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会上,西南政法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师生代表等作了发言。袁家军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西南政法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抢抓发展机遇,办学治校取得新成绩。新征程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建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阐释重要平台、服务内陆开放型经济重要智库、精英荟萃和人才辈出的法治人才摇篮,努力朝着“双一流”大学目标迈进。

袁家军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办学治校各领域各方面,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打牢政治根基、思想根基、理论根基,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阐释、教育引导和宣传宣讲,更好构建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推动深入人心、落地见效。要紧跟时代步伐、紧贴地方实际,打造“高峰”“高原”学科,引育高层次人才,增强高水平科研能力,持续提升学校发展整体水平。要把学校工作放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大格局下谋划推进,更好服务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共建“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更好推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和超大城市治理,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法治保障和智力支持。要完善教育评价体系、学术科研制度和对外交流合作机制,以改革创新激发学校发展活力动力。要大力建设数字校园、人文校园、平安校园,提升校园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师生创造优质工作学习环境。

袁家军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快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高校组织,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有关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杨帆)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