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总投资81.7亿 新增就业3200余个 奉节县2024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2024年03月27日10:28 |
小字号

奉节县2024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现场。刘滨清摄

奉节县2024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现场。刘滨清摄

3月27日,奉节县举行2024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80个、总投资81.7亿元,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1亿元、年税收1.2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200余个,将为奉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本次集中签约项目涉及眼镜制造、食品及农产品加工、清洁能源、商贸物流、文化旅游、数字经济等领域,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1亿元、年税收1.2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200余个。

其中,华电重庆新能源有限公司2024年风电项目,总投资10.5亿元,项目选址位于太和土家族乡、云雾土家族乡、吐祥镇,规划装机容量13.22万千瓦,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1亿元、年税收1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温州望烁成品眼镜配镜中心及跨境电商项目,总投资3亿元,拟在高铁生态城新兴产业集聚区建设标准厂房1.2万平方米、成品眼镜配镜生产线5条,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年税收5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50余个。国承堂中药材加工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拟租赁标准厂房1万平方米,购置中药清洗机、中药切片机、中药烘干机等,计划年产中药材饮片5000吨,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4000万元、年税收1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80余个。

近年来,奉节县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腹地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全力以赴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以良好的发展环境、丰富的发展场景、强劲的发展态势,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项目落地。

“奉节将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和企业家的‘知心人’,用心用情提供手续审批、要素供给、问题协调等全方位服务,做到有诺必行、有行必果。”奉节县县长巩义胜表示,希望各签约企业秉持合作初心,加快把“纸上协议”转化为具体投入、实际效益,尽早启动项目建设,努力打造优质项目、精品工程。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多到奉节走一走、看一看,让更多朋友和客商了解奉节、投资奉节,与奉节共谱发展篇章、共赢美好未来。(左志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