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巴南木洞镇:党建+网格服务 凝聚资源为社区老人解难题

2024年03月27日18:44 |
小字号

“真的感谢社区和爱心企业,本来家里最怕摔跤的厨房、卫生间改造后再也不滑了!”住在巴南区木洞镇金银桥社区11栋的魏婆婆,紧紧握住社区网格员余孟益的手激动地说。

前不久,居住在11栋行动不便的李爷爷在浴室洗澡时不慎滑倒,导致两三个月下不了床。社区网格员余孟益在深入网格走访过程中了解后,发现辖区还有不少独居老人家也存在相同的情况,小区单元楼的进出口一到下雨天也特别湿滑。

收集完情况后,余孟益立即向金银桥社区党支部上报,社区党支部针对收集到的情况,与辖区新入驻的地面防滑改造企业慢半步(重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取得联系,沟通想法,企业负责人表示愿意为辖区独居老人进行免费改造。

近日,一群身穿马甲的人搬着物资,带着工具,陆续来到确定开展地面防滑改造的老人家,在网格员的协作下,老人家里的厕所、厨房都进行了防滑改造,后续为期1周内,在社区的桥梁搭建下,在爱心企业的支持下,辖区2户独居老人、1个小区单元楼的进出口及木洞敬老院的厕所、食堂地面防滑改造均已完成,惠及40余名老人,解决了他们身边的安全隐患。

木洞镇党委坚持党建统领,凝聚各方资源力量,激发党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网格员优势,定期走访了解独居老人的身体情况以及生活状况,摸清老人需求,尽可能帮助老人解决。下一步,金银桥社区将充分运用“党建+网格服务”工作模式,持续挖掘社会资源,抓实落细“助老”服务,切实为老人办好事、干实事、解难题,为社会治理添能量,实现“老有颐养”。(袁玲娜)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