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第七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第三片区复赛在石柱县举行

2024年04月08日10:48 |
小字号

4月5日,以“万里长江 千年文脉”为主题,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委主办,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市图书馆、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委承办,县图书馆、县文化馆实施的第七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第三片区复赛,在石柱县民族文化中心举行。

参加第七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第三片区复赛有来自黔江区、涪陵区、南川区、綦江区、武隆区、万盛经开区、秀山县、酉阳县、彭水县、石柱县共10个区县的36组选手。

复赛现场,通过精心准备,参赛选手为大家带来了《长征》《背影》《小英雄雨来》《人间草木》《时间的起点》《西线无战事》《瓦屋村的幸福蜕变》等各类优秀文学作品。

比赛中,选手们通过诵读优秀文学作品,用真挚的情感和细腻的表情,声情并茂地再现了文学作品的意境,让听众们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和力量。他们通过展现语言的魅力,用真情述说可敬之事、致敬可爱之人,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学视听盛宴,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由专家组公正评审评定,最终来自万盛经开区的参赛选手袁长春、方正政以94.63分夺得第一名,武隆区的参赛选手许静以94.6分夺得第二名,万盛经开区的参赛选手罗佩琪、朱晨曦与南川区的参赛选手韦鑫、张钰霞、卓枫淋分别以93.97分并列第三名;黔江区的参赛选手张硕、赵思凡以93.67分夺得第四名。按照规定,这五组选手晋级第七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决赛。

此次片区复赛不仅为参赛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更通过有声阅读的方式,让石柱县市民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隆太良、朱玉梅)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