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國內

疫情當前特殊群體誰來關愛?別擔心,有他們在!

2020年03月17日07:06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疫情防控期間,特殊群體的生活現狀牽動人心。他們中有高齡老人,有待產孕婦,也有失獨家庭……這些人如何度過這一特殊時期?寶山區顧村鎮的居委干部給出了答案:別擔心,有我們在!

“我們多跑跑腿,讓老人安心待在家”

2月28日,家住菊祥苑小區的孫德昌老人來居委領取購買口罩的預約憑証,臨走前提了句:“買好口罩還要去社區醫院配藥,年紀大了腿腳不方便,實在走不動了!”原來,今年85歲高齡的孫德昌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等慢性病,家中還要照顧55歲重病的兒子,日常採買十分不易。在了解情況后,居委干部們主動提出為孫老跑腿買藥,讓他安心在家等“快遞”。

當兩名居委干部帶著老人的醫保卡去保利社區醫院配藥時,不巧孫老常吃的降脂藥缺貨,她們便又趕去菊泉衛生服務中心詢問,可惜的是依然沒有收獲。不得已,居委干部隻能現將已經配到的降壓藥和心臟病藥先給孫老送去,告訴他過兩天等醫院降脂藥到貨了再去幫他配。老人拿著居委干部送來的藥,連聲道謝。“沒關系的,我們的任務不僅是防控疫情,還要保障好小區居民的生活,您有事就給居委打電話啊!”居委干部說道。

“他們的所需所想,就是我們最關心的事”

越是特殊的時期,越要關心好特殊群體。連日來,天極居委對轄區內失獨家庭、孕婦這樣的特殊群體也傾注了更多關愛,讓這個乍暖還寒的初春平添了絲絲暖意。

當大家都忙著居家“大隔離、大消毒”時,孕婦卻不得不定期出門去醫院進行產檢。考慮到疫情期間,孕婦的產檢安全防護是個不小的問題,居委干部們為轄區內的准媽媽送上“愛心口罩”,並叮囑她要嚴格做好防護,同時也不要過度緊張,鼓勵她以輕鬆、愉悅的心情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良好的心態是最好的免疫力,健康的心理是防控疫情的“心理口罩”。為了及時了解轄區內失獨家庭的所需所想,幫助他們平安度過非常時期,居委干部還為失獨人員邵文學發放了生日蛋糕卡,為他送去一份關愛與祝福,並提醒他放鬆心態,有各種急事難事都可以和居委干部聯系。

(供稿:寶山區顧村鎮)

(責編:蓋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