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

重慶出台社區團購合規經營指南

將建立賠償先付制度

2021年07月08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08日 10 版)

  本報重慶7月7日電  (記者崔佳)重慶市市場監管局日前出台《重慶市網絡社區團購合規經營指南》(以下簡稱《指南》),對網絡社區團購從准入、經營到退出全過程進行了規范,其中包含建立賠償先付制度、禁止大數據“殺熟”,以及對自提點貯存條件的規定等具體內容,《指南》將於8月1日起正式施行。

  重慶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網絡社區團購在重慶迅猛發展的同時,也存在平台主體責任不明確、商品基本信息不全、發布誤導消費者信息、自提點不具備商品貯存條件等問題,亟須進行規范以制止無序競爭和侵害消費者權益的行為。《指南》共六章三十五條,其中的具體內容回應了許多消費者關切的問題。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