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重慶多所高校公布秋季開學時間 快來看看吧

多所大學均發布了開學疫情防控工作指南

2021年08月20日07:58 | 來源:重慶晨報網
小字號

  進入八月下旬,高校秋季開學時間也成為大學生們持續關注的話題。近日,重慶市多所高校陸續公布秋季開學通知及相關要求,快來看看吧。

  其中,多所大學均發布了開學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來看看重慶大學對師生員工返校條件的要求。

  師生員工返校條件

  開學時在中高風險區或居住地施行封閉、封控管理的師生員工,暫緩返渝返校,待當地降為低風險區或解除封閉、封控措施后再行返校。

  從高風險區所在縣(市、區)的其他低風險區返渝的師生員工,教職員工施行7天居家隔離,抵渝第1、7、14天各做1次核酸檢測﹔學生在學校集中隔離觀察區施行7天集中隔離,抵渝第1、7、14天各做1次核酸檢測。

  從中風險區所在縣(市、區)的其他低風險區返渝的師生員工,抵渝第1、7、14天各做1次核酸檢測。

  其他師生員工返校條件具體如下:

  1.此前學校已下發通知要求教職員工8月15日(含)前返渝。因特殊原因需在8月15日后返渝的教職員工,抵渝后第一時間就近做1次核酸檢測,將檢測結果向所在二級單位報告后返校,並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監測。

  2.非暑假留校學生到校前須將行程碼事先報所在學院(含本科生院,下同)審核。開學前14天內無重慶市外旅居史的學生,正常到校報到。開學前14天內有重慶市外旅居史的學生,須將到校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健康碼綠碼在報到前報所在學院審核,到校后由學校集中組織1次核酸檢測(具體安排由所在學院另行通知)。

  3.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為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門判定為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的師生員工,經居住地衛生健康部門和學校防控辦評估同意后方可返校。

  4.有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的師生員工,暫緩返校,待治愈且經所在二級單位批准同意后方可返校。

  重慶晨報·上游新聞記者 王乙竹 付迪西

  部分重慶高校秋季開學時間

  重慶大學

  重慶交通大學

  2021級研究生新生9月8日(星期三)入學報到,2021級本科生新生9月9日、10日(星期四、星期五)入學報到。

  非2021級學生9月4日、5日(星期六、星期日)返校報到注冊,9月6日(星期一)正式行課。

  全校教職員工9月2日(星期四)正常上班。開學時間如有調整另行通知。

  四川外國語大學

  學生實行分批錯峰返校,具體報到時間如下:

  1.非2021級學生於2021年8月27日、28日返校報到(補考調整至9月4日、5日)。

  2.2021級研究生於2021年9月1日、2日報到。

  3.2021級本科生於2021年9月3日、4日報到。

  港澳台學生入境后按照屬地要求完成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居家醫學觀察等健康管理措施,入境后滿28天方可返校(澳門入境的除外)。2021級港澳台學生調整至2021年9月26日報到(不參加軍訓),在境外的非2021級港澳台學生如不能按期返校報到的,由所在學院向學校港澳台辦報告。

  來華留學生、繼續教育學生報到返校時間由國際學院、繼續教育學院另行通知。

  西南大學

  老生9月3日、4日錯時錯峰返校。

  新生9月10日、11日分批報到注冊。

  國內低風險地區學生,遵循“分批錯峰”的基本原則返校。

  非渝籍2018級、2019級、2020級統招學生(含專升本學生)﹔網絡與繼續教育學院2021級新生、非渝籍網絡與繼續教育學院老生﹔培訓部學員、國際學院學生2021級新生、非渝籍國際學院老生﹔現居國內但不在渝留學生。為第一批次,於8月27日8:00-22:00返校。

  渝籍2018級、2019級、2020級統招學生(含專升本學生)﹔渝籍網絡與繼續教育學院老生﹔渝籍國際學院老生﹔在渝留學生。為第二批次,於8月29日8:00-22:00返校。

  西南政法大學

  重慶郵電大學

  9月4、5日學生返校報道注冊,6日上課。

  9月2日,3日全校教職工正式上班。

  研究生新生9月8日報道,9-10日開展新生入學教育,13日正式上課。

  本科新生9月8日到校報道,9、10日開展入學教育,10到24日軍訓,27日新生正式上課。

  9月9日上午學校在渝北校區舉行2021級新生開學典禮本科學生軍訓開訓儀式。

  學生新學期報到注冊時間為9月4日(星期六)、9月5日(星期日)。補考時間為9月2日-5日,9月6日(星期一)行課。

  新生報到時間為9月9日(星期四)、10日(星期五)。軍訓時間為9月12日-26日,9月27日(星期一)開始行課。專升本、第二學位學生不參加軍訓,9月13日(星期一)正式行課。

  重慶醫科大學

  重慶理工大學

  除2021級新生外,各年級本科學生於9月1日-5日錯峰返校,9月6日開始行課。

  研究生於9月2日錯峰返校。

  其中,符合返校條件的市外學生於9月1、2日返校,符合返校條件的市內學生於9月4、5日返校。

  新生9月10日、11日分批報到注冊。

  重慶第二師范學院

  2018級、2019級、2020級學生於9月3日至5日分批錯時錯峰返校報到﹔2021級新生(含留學生)於9月8日至9日分批錯時錯峰入校報到。返校(入校)報到批次安排由學生處另行通知。

  第一批:老生(含“專升本”“3+2”學生)9月1日報到注冊,9月2日—3日入學教育,9月6日正式上課,其中2020級本科生8月31日可返校領取行李。本科生補考時間為9月1日—3日,研究生補考時間為9月15日-17日。

  第二批:本科新生(含“第二學士學位”“3+4”學生)9月9日報到注冊,9月13日正式上課。

  第三批:研究生新生9月15日報到注冊,9月22日正式上課。

  第四批:暫緩返校學生,具體時間另行通知。

  學生要按照學校統一安排時間返校,原則上不得提前返校,如有特殊情況,由所在學院、學工部、研工部從嚴審批。(重慶晨報·上游新聞記者 王乙竹 付迪西)

(責編:陳易、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