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陳敏爾唐良智會見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和出席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2021智博會的重要嘉賓

2021年08月23日08:30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8月22日,市委書記陳敏爾,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會見了全國政協副主席、致公黨中央主席、中國科協主席萬鋼和出席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2021智博會的重要嘉賓。

  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肖亞慶,中國工程院院長李曉紅,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徐曉蘭,中國兵裝集團董事長許憲平,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董事長芮曉武,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總經理劉石泉,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總經理吳曼青,中國鐵路工程集團總經理陳文健,中國科協常委、書記處書記呂昭平,市委副書記吳存榮,市領導王賦、李靜、李明清、段成剛、熊雪、陳金山、張玲參加。

  陳敏爾、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歡迎萬鋼和各位嘉賓來渝出席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2021智博會,向各位嘉賓長期以來關心支持重慶發展表示感謝。陳敏爾說,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在重慶舉行,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重慶發展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數字經濟發展,作出系列重大決策部署。我們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堅定不移把大數據智能化創新發展作為戰略選擇,一手抓數字產業化,一手抓產業數字化,加快推動傳統制造業轉型升級,積極發展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數字經濟成為重慶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的強大動能。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2021智博會同期舉辦,是數字經濟國際交流合作的盛會。期待各位嘉賓分享對大數據智能化的真知灼見,碰撞智慧火花,共謀數字經濟發展。希望大家繼續關心支持重慶發展,不斷拓展合作領域,取得更大合作成果。

  萬鋼、肖亞慶、李曉紅代表與會嘉賓祝賀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2021智博會在重慶舉行,預祝大會取得圓滿成功。萬鋼說,重慶市委、市政府積極推動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建設,持續用大數據智能化為經濟社會發展賦能,取得顯著成效。智博會已連續3年在重慶成功舉辦,影響力越來越大。此次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2021智博會在重慶舉辦,必將進一步促進數字經濟國際合作,推動數字經濟發展更加出彩,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增添新的動力。肖亞慶說,重慶是制造業重鎮,近年來大力發展智能制造,高質量發展勢頭強勁。工業和信息化部將在產業創新、工業互聯網建設、中小企業發展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助力重慶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李曉紅說,近年來,重慶大數據智能化創新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中國工程院將繼續發揮獨特優勢,一如既往加強與重慶的合作,全力以赴支持重慶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