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陳敏爾唐良智會見東京奧運會、第十四屆全運會獲獎的重慶運動員和教練員代表

2021年10月20日07:23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0月19日,市委書記陳敏爾,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會見了東京奧運會、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獲獎的重慶運動員和教練員代表。

  市領導李明清、陸克華參加。

  陳敏爾、唐良智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我市運動健兒克服疫情影響,在奧運會、全運會上取得優異成績表示熱烈祝賀,向全市體育戰線的廣大運動員、教練員和體育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在聽取運動員代表施廷懋,教練員代表林林、石陽等發言后,陳敏爾說,重慶運動健兒發揚奧林匹克精神和中華體育精神,在賽場上頑強拼搏、奮勇爭先,教練員和團隊工作人員辛勤付出、默默奉獻,展現出良好的精神狀態、精湛的競技水平、強烈的團隊意識,實現了運動成績與精神文明雙豐收。你們為國家爭了光,為重慶添了彩,給大家點贊。希望大家再接再厲,不斷超越自我,再立新功、再創佳績。

  陳敏爾指出,體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徑,是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動力。習近平總書記十分關心體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為我們推進體育事業發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近年來,全市上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緊緊圍繞滿足人民群眾需求,全面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全面推進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產業、體育文化等各方面發展,持續深化體育改革,體育事業取得長足發展。但與建設體育強市目標相比,我市體育發展水平還有不小差距。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體育事業發展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堅持補短板、強弱項、做長板,大力推動體育與教育有機融合、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有機融合、體育與文化旅游和大健康等產業有機融合,持續提升競技體育水平,拓展群眾體育廣度,奮力譜寫體育強市建設新篇章。市體育局等有關部門要加強統籌謀劃,加大體育人才培養選拔力度,完善激勵機制,強化服務保障,讓廣大運動員和教練員更好地投身訓練、成才成長。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重慶疾控:甘肅、貴州、湖南、北京等地來渝返渝人員及時開展健康排查
  10月19日,貴州省衛生健康委通報:發現1例甘肅等地旅居史確診病例﹔北京市衛生健康委通報:新增1例京外關聯輸入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湖南省衛生健康委通報:新增1例外省輸入確診病例。…
2021“百萬英才興重慶”北京行活動啟動
  18日,由中共重慶市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重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重慶市人民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辦,重慶市人才交流服務中心承辦,2021年“百萬英才興重慶”北京行活動正式啟動。來自重慶92家企事業單位面向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范大學等高校學生拋出5000+用人需求,旨在引進重慶市經濟社會發展緊缺高層次人才,滿足重慶重點產業創新需求。…
重慶疾控:請這些地區來渝返渝人員開展健康排查
  人民網重慶10月18日電 (陳琦)剛剛,重慶市疾控中心發布健康提醒,請甘肅、內蒙古、雲南、陝西、寧夏等部分地區來渝返渝人員,及時開展健康排查和健康管理。 10月18日,陝西省衛生健康委通報:陝西省新增6例本土確診病例、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其活動軌跡涉及內蒙古、甘肅、陝西等地﹔ 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衛生健康委通報:銀川市發現1例確診病例(為陝西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雲南省衛生健康委通報:雲南省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例(瑞麗市集中隔離場所、抵邊嚴管區重點人群核酸檢測中各發現1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