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2021“百萬英才興重慶”北京行活動啟動

2021年10月18日20:01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重慶市人力社保局供圖

  人民網重慶10月18日電 (陳琦、劉敏)18日,由中共重慶市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重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重慶市人民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辦,重慶市人才交流服務中心承辦,2021年“百萬英才興重慶”北京行活動正式啟動。來自重慶92家企事業單位面向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范大學等高校學生拋出5000+用人需求,旨在引進重慶市經濟社會發展緊缺高層次人才,滿足重慶重點產業創新需求。

  啟動儀式現場,重慶城市宣傳片呈現著充滿山城特色的城市美景,躍動著重慶蓬勃的生機與活力。立體的城市建筑、漂亮的夜景和具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引來現場參會人員關注。

  “重慶正以開放的胸襟聚八方英才!”現場播放的視頻中,來自中外的五位英才“現身說法”,北京科技大學博士王忠維在重慶理工大學工作近3年,談及感受,他認為不僅僅是網紅城市,更有歷史底蘊,良好的科研平台、便捷的交通、具有人情味的校園,都讓自己在重慶的發展充滿期待。

2021年“百萬英才興重慶”北京行招聘會現場。重慶市人力社保局供圖

  老家在湖北的清華大學生物學博士周圓早早來到招聘會現場,拿著招聘會活動指南仔細翻閱起來,還用筆勾畫出自己中意的崗位。“我覺得重慶近年來發展迅速、極具潛力。”周圓說,他對重慶印象很好,加上與湖北相鄰,他把重慶作為他未來事業發展的考慮之地。

  重慶市人力社保局黨組書記、局長黎勇表示,近年來,重慶堅持以好政策聚才,先后出台重慶英才計劃、“塔尖”“塔基”人才政策等,設立“優秀科學家”“名家名師”“創新創業領軍人才”“技術技能領軍人才”“青年拔尖人才”等專項,將在5年內遴選、支持2000名高層次人才、500個創新創業示范團隊,有力支持人才干事創業。

  此外,重慶還推出“重慶英才服務卡”,出台重慶英才服務管理辦法,構建市、區縣和用人單位三級服務體系,實施人才安居工程,開展知識價值信用貸等,為人才提供住房、教育、醫療、交通出行等25項便利服務,吸引更多海內外優秀人才來渝興業發展,助推重慶高質量發展。

(責編:陳易、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2021“百萬英才興重慶”北京行活動啟動
  18日,由中共重慶市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重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重慶市人民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辦,重慶市人才交流服務中心承辦,2021年“百萬英才興重慶”北京行活動正式啟動。來自重慶92家企事業單位面向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范大學等高校學生拋出5000+用人需求,旨在引進重慶市經濟社會發展緊缺高層次人才,滿足重慶重點產業創新需求。…
重慶疾控:請這些地區來渝返渝人員開展健康排查
  人民網重慶10月18日電 (陳琦)剛剛,重慶市疾控中心發布健康提醒,請甘肅、內蒙古、雲南、陝西、寧夏等部分地區來渝返渝人員,及時開展健康排查和健康管理。 10月18日,陝西省衛生健康委通報:陝西省新增6例本土確診病例、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其活動軌跡涉及內蒙古、甘肅、陝西等地﹔ 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衛生健康委通報:銀川市發現1例確診病例(為陝西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雲南省衛生健康委通報:雲南省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例(瑞麗市集中隔離場所、抵邊嚴管區重點人群核酸檢測中各發現1例)。…
合長高速通車 重慶“三環”高速全線貫通
  18日,重慶三環高速公路合川至長壽段(簡稱:合長高速)建成通車,並將於18日中午12時正式對社會車輛開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