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疾控:請這些地區來渝返渝人員開展健康排查

2021年10月18日18:53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0月18日電 (陳琦)剛剛,重慶市疾控中心發布健康提醒,請甘肅、內蒙古、雲南、陝西、寧夏等部分地區來渝返渝人員,及時開展健康排查和健康管理。

  10月18日,陝西省衛生健康委通報:陝西省新增6例本土確診病例、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其活動軌跡涉及內蒙古、甘肅、陝西等地﹔

  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衛生健康委通報:銀川市發現1例確診病例(為陝西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雲南省衛生健康委通報:雲南省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例(瑞麗市集中隔離場所、抵邊嚴管區重點人群核酸檢測中各發現1例)。

  為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策略,按照重慶疫情防控有關規定,重慶市疾控中心提醒重點地區來渝返渝人員,及時開展健康排查和健康管理。

  有以下時間段和地區旅居史的來渝返渝人員,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及時向所在地社區(村)、所在單位報告,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各項防控措施。

  10月2日(含)以來,有內蒙古自治區旅居史的來渝返渝人員﹔

  10月3日(含)以來,有雲南省瑞麗市旅居史的來渝返渝人員﹔

  10月10日(含)以來,有甘肅省張掖市旅居史的來渝返渝人員﹔

  10月14日(含)以來,有甘肅省嘉峪關市旅居史的來渝返渝人員﹔

  10月15日(含)以來,有陝西省西安市旅居史的來渝返渝人員﹔

  10月16日(含)以來,有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旅居史的來渝返渝人員。

  市疾控中心提醒,請廣大市民密切關注疫情發展,不要前往高、中風險區及所在城市和重點地區。

  高、中風險區及所在城市和重點地區的來渝返渝人員按《重點地區來渝返渝人員健康管理措施》(上圖)進行管理,其他市外來渝返渝人員建議及時、主動做1次核酸檢測。

  如出現發熱(≧37.3℃)、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要正確佩戴口罩,及時到就近醫院發熱門診就醫,主動告知旅行史和接觸史,就醫過程中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樹立“每個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的理念,提高自我防護意識。做好疫苗接種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請適齡、無禁忌症人群盡快接種,做到“應接盡接”。

(責編:陳琦、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2021“百萬英才興重慶”北京行活動啟動
  18日,由中共重慶市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重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重慶市人民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辦,重慶市人才交流服務中心承辦,2021年“百萬英才興重慶”北京行活動正式啟動。來自重慶92家企事業單位面向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范大學等高校學生拋出5000+用人需求,旨在引進重慶市經濟社會發展緊缺高層次人才,滿足重慶重點產業創新需求。…
重慶疾控:請這些地區來渝返渝人員開展健康排查
  人民網重慶10月18日電 (陳琦)剛剛,重慶市疾控中心發布健康提醒,請甘肅、內蒙古、雲南、陝西、寧夏等部分地區來渝返渝人員,及時開展健康排查和健康管理。 10月18日,陝西省衛生健康委通報:陝西省新增6例本土確診病例、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其活動軌跡涉及內蒙古、甘肅、陝西等地﹔ 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衛生健康委通報:銀川市發現1例確診病例(為陝西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雲南省衛生健康委通報:雲南省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例(瑞麗市集中隔離場所、抵邊嚴管區重點人群核酸檢測中各發現1例)。…
合長高速通車 重慶“三環”高速全線貫通
  18日,重慶三環高速公路合川至長壽段(簡稱:合長高速)建成通車,並將於18日中午12時正式對社會車輛開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