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知

推进人才工作精准施策 更好地集聚天下英才

2020年08月28日08:22  来源:重庆日报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提升人才工作精准施策水平,更好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日前,重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推进人才工作精准施策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通知要求,坚持党管人才、统筹推进,量身定制、系统支持,分类指导、属地为主,管行业就要管人才、抓项目就要抓人才,把属地责任、领导责任和管理服务职能落到实处,做好人才引进培育服务工作,推动人才集聚、事业发展。

  通知要求,科学遴选重点支持对象,聚焦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壮大“芯屏器核网”智能产业链和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具有引领示范作用或重大发展前景的企事业单位、研发平台、产业园区等,给予“一企一策”“一校一策”“一院一策”“一园区一政策”“一产业一政策”支持,吸引优质用人单位、优秀人才落户;注重对本土存量优质用人单位的支持,集聚优秀人才。

  通知要求,要整合资源,加大精准施策支持力度,定向支持人才发展平台、给予自主认定人才权限、定向给予资金支持、定向支持科研项目、定向给予服务保障,打造聚才“洼地”和用才“高地”。

  通知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引领交流和绩效评估,提升精准施策工作成效。相关部门、区县、园区要建立健全绩效评估机制,对成效突出的用人单位给予持续支持,对已经完成任务的及时调整内容,对成效较差的及时督促整改或调整退出。(记者 陈国栋 实习生 吴美霖)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