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舉行專題學習會

深入學懂弄通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不斷從黨的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2021年11月18日08:41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1月17日,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舉行專題學習會,採取自學和集中研討方式,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領會把握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與核心要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部署要求上來,不斷從黨的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邁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市級黨員領導干部參加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市政協主席王炯,市委副書記吳存榮,市委常委作交流發言。大家緊密聯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實際,從不同角度、不同層面談學習體會和思想認識,達到了共同提高、共同進步的目的。

  陳敏爾在講話中說,在建黨百年之際,黨中央召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充分體現黨牢記初心使命、永葆生機活力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充分體現黨深刻把握歷史發展規律、始終掌握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歷史主動和使命擔當,充分體現黨立足當下、著眼未來、注重總結和運用歷史經驗的高瞻遠矚和深謀遠慮。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具有強大歷史穿透力、思想引領力、政治動員力、時代感召力,為我們奮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思想含量、知識含量十分豐富,政治性、理論性、戰略性、指導性都很強。要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不折不扣落實好全會部署的各項任務。

  陳敏爾指出,要加深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歷史地位的領會把握,從黨的百年奮斗中看清楚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要加深對黨的百年奮斗歷史成就的領會把握,深刻理解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深刻領會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加深對黨的百年奮斗歷史意義的領會把握,充分認識黨的百年奮斗從根本上改變了中國人民的前途命運、開辟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正確道路、展示了馬克思主義的強大生命力、深刻影響了世界歷史進程、鍛造了走在時代前列的中國共產黨,更好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要加深對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的領會把握,把黨的歷史經驗作為正確判斷形勢、科學預見未來、把握歷史主動的重要思想武器,作為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的重要遵循,作為判斷重大政治是非的重要依據,作為加強黨性修養的重要指引,不斷增強贏得主動、贏得優勢、贏得未來的定力魄力能力。要加深對新時代中國共產黨歷史使命的領會把握,始終牢記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這個根本問題,滿懷信心、接續奮斗、埋頭苦干、勇毅前行,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陳敏爾強調,要堅持以史為鑒、開創未來,不斷從黨的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進一步提高改造主觀世界和客觀世界的能力。要堅定歷史自信,堅守理想信念,增強歷史主動,不斷增強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要加強政治建設,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帶頭做到對黨忠誠,忠誠黨和人民,忠誠黨的理想信念,忠誠黨的初心使命,忠誠黨的組織,忠誠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要增強斗爭本領,堅定擔當責任,發揚斗爭精神,開展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堅決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艱難險阻,不斷奪取新時代偉大斗爭的新勝利。要堅持自我革命,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繼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著力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陳敏爾強調,全市各級黨委(黨組)要加強領導、精心組織,持續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確保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重慶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更加注重用心學,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原原本本學、融會貫通學、聯系實際學,做到知其言更知其義、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更加注重用情講,精心組織好新聞宣傳和集中宣講,強化理論研究闡釋,做到家喻戶曉、深入人心。要更加注重用力做,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為動力做好當前工作,持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切實加強經濟運行調度,扎實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