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讓鄉村更宜居 重慶今年已創建近萬個美麗庭院

2021年11月24日10:39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渝北區興隆鎮禮朝屋基申勝才庭院實景圖。重慶市住房城鄉建委供圖
渝北區興隆鎮禮朝屋基申勝才庭院實景圖。重慶市住房城鄉建委供圖

  人民網重慶11月24日電 (劉新吾、胡虹)竹籬笆、青石板、青石牆,屋內物品擺放整齊、廚廁干淨清爽,院子裡種了三角梅、月季、薔薇、格桑花……在鄉村,這樣的庭院讓人眼前一亮。近日,重慶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發布消息,今年全市計劃創建評比美麗庭院1萬個,截至10月底已初步創建美麗庭院9873個,佔年度目標任務的98.73%。

  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建設美麗宜居鄉村,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一項重要任務,美麗庭院創建也是重慶市“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民生項目之一。自美麗庭院評選活動開展以來,各區縣以改善農村群眾房前屋后人居環境的實事小事為切入點,充分依托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傳統村落保護發展等項目,結合愛國衛生運動、村庄清潔行動等,深入踐行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理念,引導激勵群眾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園,全市涌現出一大批美麗庭院建設的精品項目。

(責編:胡虹、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