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視頻

重慶開州:漢豐湖迎來大批越冬候鳥

2021年12月03日14:42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2月3日電 近日,重慶開州漢豐湖迎來大批候鳥,它們無憂無慮地在湖面上覓食、休憩、飛翔……數以千計的候鳥,幾乎鋪滿了湖面。

  據了解,這些美麗的鳥兒多為綠頭鴨、鸕鹚、蒼鷺、白骨頂等,它們多來自中國東北、甚至是遙遠的西伯利亞,每年冬天,都會飛往較為暖和的南方過冬。開州漢豐湖憑借著其美麗的“顏值”和水草豐美,成了這些鳥兒的理想過冬地。

  據了解,近年來,漢豐湖水域生態環境持續改善,為各類水鳥的棲息提供了安逸的環境。眼下初冬,正是候鳥齊聚漢豐湖的高峰期。碧波蕩漾的漢豐湖,儼然成了水鳥的天堂。鳥兒們游水、嬉戲、捕食,為平靜的湖面增添了一份靈氣與活力,構成了完美和諧的大自然景觀。(劉祎、熊威)

(責編:劉祎、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