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網友建議對城市老舊公交車更新 回復:將逐步替換

2021年12月03日11:22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2月3日電 (陳琦)“重慶軌道交通快速發展的同時,公交系統也要更新換代。”近日,一網友在“領導留言板”留言建議,對城市部分老舊公交車進行升級換代。對此,重慶交通開投集團回復,已制定更新計劃,將逐步替換達到規定使用年限的老舊公交車。【留言原文鏈接】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重慶是國家中心城市,也是交通強國建設試點城市。如果軌道交通是城市交通的大動脈,那麼公交車就是靜脈,兩者結合組造了城市活力。”11月28日,該網友在留言中說道,重慶公交車近年來更換了很多新車型,但也還有不少老車型。很多公交車外表全是灰塵,內部也給人感覺比較陳舊,十分影響重慶城市形象。

  對此,該網友建議重慶在軌道交通快速發展的同時,公交系統也要及時更新換代。讓市民出行體檢感更好,讓市民有歸屬感,讓外地游人感受山水之城的魅力,留住人心。希望我市經濟建設快速發展,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收到留言后,重慶交通開投集團高度重視,立即督促公交集團調查核實。12月2日,他們在回復中稱, 隨著廣大市民對公交運行服務質量要求的提高及車輛技術更新迭代,公交集團積極倡導綠色環保出行。近年來,公交集團採購的車輛主要以純電動客車為主,純電動客車具有噪音小、無污染等優點。

 “目前,公交集團已制定了老舊公交車報廢更新計劃,將逐步替換達到規定使用年限的老舊公交車,進一步提升公交都市形象以及廣大市民出行品質。” 重慶交通開投集團回復表示。

  留言中稱,12月2日,重慶公交集團工作人員與網友進行了電話溝通,網友表示理解。“非常感謝您對我市公共事業的關注與支持,歡迎繼續提出寶貴意見和建議!”

(責編:陳琦、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