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品牌>>要聞

助力鄉村振興 中國電信開展數字化鄉村政企項目建設

2022年02月17日12:04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2月17日電 近年來,為進一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實現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中國電信重慶公司廣泛開展數字化鄉村政企項目建設。

  2021年11月,中國電信重慶公司完成酉陽花田鄉數字鄉村項目示范點打造。

  據悉,該項目上線了平安監控、村村享、鄉鎮電視、天翼大喇叭等標准產品,並打造智慧農業平台,融合了全場景視頻監控、四情監測、植保無人機以及農業溯源等功能。通過對農業大數據進行統計和智能分析,優化農業現場參數,提高農業生產力,為農業管理決策提供依據,不斷增強花田鄉的農業發展水平,助力鄉村數字化轉型,得到當地政府及群眾的認可。

  2月15日,中國電信涪陵分公司黨委相關工作人員帶領黨員、團員來到大順鎮清風村,參加鄉村振興志願者活動,助農收砍青菜頭。志願者們來到農戶種植的地塊,戴好手套,用事先准備好的刀具深入田間,自行分工,有序展開勞動,田間地頭一派繁忙景象。

  據中國電信重慶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涪陵分公司立足大順鎮及各村社開展工作,一是持續做好通信基礎設施建設,再次對大順重點區域、重點村落進行建設﹔二是加快項目建設,在抓拍系統、視頻監控及鄉村治理上下功夫﹔三是推進應用層覆蓋,結合紅色村落打造,通過平安鄉村、智慧旅游、智慧農業應用疊加,助力鄉村振興﹔四是做實消費幫扶,積極參與爭取幫扶中取得成效。(胡虹、馬春鵬)

(責編:蓋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