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

陳敏爾代表:穩定經濟大盤 穩住社會大局

2022年03月10日09: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更加堅定地推動高質量發展,更加有效地保障改善民生,更加有力地守住安全發展底線

陳敏爾代表(重慶市委書記)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今年下半年,中國共產黨將召開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要著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抓好這三方面工作,是今年各項工作的基本遵循。我們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著力穩定經濟大盤、穩住社會大局,奮力譜寫高質量發展高品質生活新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更加堅定地推動高質量發展。推動高質量發展是做好經濟工作的根本要求。我們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之路越走越寬廣。立足當下,全力穩住經濟基本盤。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著力抓項目、穩投資,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確保經濟實現質的穩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著眼長遠,加快培育新的增長點。深入推進大數據智能化創新,引領產業轉型升級,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促進經濟社會綠色低碳轉型,努力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新作為。

  更加有效地保障改善民生。讓人民生活幸福是“國之大者”。搞好社會治理、維護社會穩定,基礎是切實搞好各項民生工作。我們要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讓群眾真切感受到發展的溫度、幸福的質感。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大力促進就業增收,加快推進教育、醫療、養老、文化、體育等各方面事業發展,持續辦好一批民生實事,不斷提高公共服務供給能力,朝著實現共同富裕邁出堅實步伐。

  更加有力地守住安全發展底線。國泰民安是人民群眾最基本、最普遍的願望。安全穩定工作連著千家萬戶,寧可百日緊,不可一日鬆。我們要增強底線思維,深入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毫不鬆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深入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加強安全生產和防災減災工作,強化社會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積極創新基層社會治理,全力保障社會安全穩定、人民安居樂業。

  本報記者 王斌來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10日 09 版)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