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条

陈敏尔在检查安全稳定疫情防控节日保供工作时强调

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春节

2022年01月31日10:20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月29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前往我市基层社区、企业单位,检查安全稳定、疫情防控、节日保供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有效抓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节日保供等工作,让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虎年春节。

  市领导李明清、蔡允革参加。

  国家电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渝中供电中心承担着为辖区28万余户提供电力保障的任务。陈敏尔走进调度中心,了解全市电力保供工作情况,通过视频察看一线电力供应站实时运行状况。国家电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负责人介绍,为强化春节期间电力供应保障,公司在抓运维、抢应急、优服务方面制定了详细预案,强化了工作力量。陈敏尔说,电网跨越千山万水、连着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春节是用电高峰期,万家灯火的背后是电力人的辛勤劳动和担当坚守,感谢大家!希望你们科学调度、精心组织,有效提升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加强隐患排查,强化应急值守,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稳定供应,更好守护万家团圆的温暖时刻。

  沙坪坝区天星桥街道都市花园社区依托16个小区网格,构建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网,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快速应对处置。陈敏尔向社区工作人员细细了解,春节期间辖区来渝返渝人员有多少,健康管理措施怎么落实的,居民们个人防护坚持得好不好……走进一个居民小区,陈敏尔检查门岗测温和人员进出登记情况,询问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与志愿者交谈,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他说,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大幅增加,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放松,要从严从实落实好防控措施,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陈敏尔十分牵挂留在本地过年的大学生、外地务工人员等。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更多给予关心,加强服务保障,让大家在重庆舒心过年。

  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内汇聚有永辉、重粮、医药集团等多家大型企业的储存经营网点,为我市生活保供提供了有力支撑。陈敏尔先后来到储存食用油、方便食品等的常温仓和储存大米、面粉等的干货仓,检查各种生活物资储备,了解节日期间货物销量变化、周转周期以及冷链物流等情况,听取春节期间物资保供、安全生产汇报。他希望企业增强社会责任感,精心组织货源,拓宽供应渠道,确保物资稳定供应。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市场监测预警,做好保供稳价和安全生产工作,让老百姓的节日餐桌更加丰富、更加安全。

  陈敏尔在检查时说,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寄托着人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热切期盼。要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危化品、燃气、消防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强化高层建筑、旅游景区等场所安全管理,保障春运安全顺畅,着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维护好社会安全和公共秩序。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管住流动性、管好聚集性,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准备,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要全力抓好市场保供稳价,强化煤电油气运供应保障,确保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物丰价稳,守护好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让群众买得称心、吃得放心。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强化责任心,加强值班值守、安全巡查、督促检查,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节日。

  有关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杨帆 张珺)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