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这张“蓝朋友”的婚纱照跨越3000公里

胡虹 唐青青 刘钰婉
2022年01月31日09: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0月28日,重庆消防抖音号后台收到一条留言:希望重庆家乡的消防队,能帮自己实现一个心愿。

  值班人员联系后发现,心愿背后,是一对情侣跨越新疆到重庆的爱情与坚守。

  安排!3个月,多方力量,跨越疆渝3000公里,一场特殊的婚纱摄影,在这个虎年春节,替“蓝朋友”和他的爱人圆梦。

王飞在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消防救援站拍摄的婚纱照。受访者供图

  一句承诺

  留言的人叫王飞,今年23岁,5年前,家在重庆丰都县的他,报名来到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以下简称塔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消防员。

  塔县地处祖国西部边陲,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位于“世界屋脊”的帕米尔高原东麓,南有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北有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最低气温能达到-43℃。

  刚到塔县时,王飞对一切都不习惯,这里比重庆冷,食物不辣,耳边也听不到熟悉的丰都话。“开始不习惯,但是队友们很好,我们一起训练,一起出警,慢慢我就融进去了。”

  冰面救援是他们最常见的救援行动之一,强度、难度都高。

  去年2月,冰天雪地,2名游客连人带车被困一景区,但受环境、气温影响,王飞与队友们救援近4小时,车辆也未脱困。他们只好将车加固,防止二次侧滑,再将游客转移至营区。第二天,王飞与队友们再赴现场,把车救了出来。

  “类似的冰面救援很多,遇到冰层厚的地方,我们走路都打滑,救援难度就更大。”王飞说,选择了新疆,就已经做好了准备,应对艰苦的自然条件和工作环境,“这是对自己的承诺,更是对身上这套‘火焰蓝’的承诺”。

王飞在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消防救援站拍摄的婚纱照。受访者供图

  一个约定

  遥远的距离,艰苦的环境,挡不住爱情的脚步。去年3月,王飞恋爱了。

  女友小霞小学时就相识,初中是同桌,高中是校友,经朋友牵线,这份十几年的友情升级了。

  王飞说,虽然不能常在一起,但女友很理解和支持自己的工作,还会隔三差五打电话给王飞父母,提醒他们注意身体。还安慰二老,王飞在那边一切都好,不用担心。

  王飞说,去年两人见了两次,所有的长假都贡献给了这3000公里。“太不容易了,她一个女孩子来塔县,先飞机,再各种转车、做核酸,从早上出发,到傍晚时分,才能来到我面前”。

  两人约定,在最美的年纪,用最美的婚纱照,定格这跨越3000公里的爱情。

王飞在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消防救援站拍摄的婚纱照。受访者供图

  一条留言

  王飞说,他与女友见过别人拍消防主题的婚纱照,觉得很有意义。可自己所在的消防站,在祖国最西边,条件有限,不好拍。

  因此,王飞想到了联系家乡,试着给重庆消防抖音号留言,希望休假回到家乡时,能在家乡的消防站完成这个愿望。

  “她说,看到我穿制服,心里踏实。我知道,这是安慰我。多的我也做不了,穿上这身制服拍照,守护一方,也守护她!”

王飞在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消防救援站拍摄的婚纱照。受访者供图

  一场行动

  重庆消防得知王飞这一愿望后,立即行动,安排!

  总队联系了丰都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第一时间表示了祝福和欢迎。可假期有限,小霞又在重庆主城做幼儿园老师,回丰都拍,时间可能来不及。

  那就在主城选最美的地方,见证最美的爱情!渝中区云集了重庆最多的网红打卡点,总队敲定了渝中区,并选择了最具代表性的百年英雄老站——较场口消防救援站为拍摄点。

  得知这一事情,站上41位消防员们炸开锅了:全力支持!选场地、调设备、派人员,开拍前一周,大伙儿还设计如何迎接这对情侣。

  王飞所在消防站的队友们也纷纷送上祝福,还说拍好照片要分享给大伙儿看。

  23号,周日,天下着小雨。“会不会影响拍摄哦?”消防站的小伙子们有点担心。还好,两位主角来时,雨停了,大家赶紧把地拖干。婚纱拖在地上,会沾泥,消防员王梓和姚润,默默帮小霞提起了裙子。

  消防员彭新开出提前备好的消防车,在摄影师指挥下,停在两位情侣身后。“来,1,2,3,笑!”得知两人故事,影楼拍摄团队也很感动,“一定要拍出你们最美的样子”。

  咔嚓!3个月,90天,几十人的行动,跨越疆渝3000公里……这美好的一刻,定格在虎年春节的镜头中。(部分素材提供:重庆消防救援总队 新疆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