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举报”男子邮寄消防梯回家 结果竟是…… 

2021年04月07日10:1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 (刘政宁、姚於)日前,在重庆市合川区消防救援支队花滩特勤站门前,快递小哥王飞接了一个奇怪的“单”:眼前这名男子,竟然要把一把消防梯寄走。

  快递是要从重庆到云南楚雄,收件人是寄件人本人。王飞一阵诧异,心里越想越不对:这人莫不是要偷梯子?眼见男子要走远,王飞立马走进消防站,向值班人员说明及核实情况。

  值班人员得知此事后一脸不可思议,赶紧叫回男子询问,而这名男子竟然也是一个消防员。

  原来,这名消防员叫鲁润泽,他在云南楚雄老家的妻子即将临盆,队里已经批准年假让他安心陪产。但是,2021年重庆消防救援总队春季比武竞赛迫在眉睫,鲁润泽作为去年“60米肩梯登楼”比武项目的第二名,今年他也将随队参赛,这几天正在参与紧张的集训。

  一边是待产爱人,一边是集体荣誉,如何取舍?鲁润泽翻来覆去一晚上没睡着,终于“悟”出一个奇思妙想——干脆把6米长的消防梯寄回家,既照顾妻子也不耽误训练。

  他联系上了云南楚雄南华县当地的消防站,希望回到老家后,可以自带梯子去“借用场地”训练,并将这件事向指导员进行了汇报,保证“原物归还”。指导员听后哭笑不得,但耐不住恳求就批准了。

  再后来,就出现了“寄梯子给自己”继而被快递员举报这个“插曲”。

  回到老家的鲁润泽,一边关注着妻子的变化,随时做好赶往医院的准备,又一边抽出时间来训练。妻子也没有抱怨,甚至还会挺着肚子陪他一起训练,这让他倍感幸福。

  终于,孩子平安出生,鲁润泽乐得合不拢嘴,但那双因为训练长满老茧的手,却不敢轻易触碰孩子稚嫩的小脸。

  “我从小就梦想成为一名消防员。”鲁润泽是个不苟言笑的人,但提及回家时的“插曲”,他还是忍不住憨厚地笑了。他说他心里现在又多了一股劲:“有了孩子,希望自己能成为孩子的榜样。”

(责编:盖纯、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