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本輪疫情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2例 劃定中風險區3個

2022年03月13日21:02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3月13日電 (劉政寧、姚於、劉敏)重慶市政府新聞辦今日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重慶市衛生健康委等部門負責人介紹了相關情況。

  3月12日12時至3月13日17時,重慶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9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例。本次疫情發生以來,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2例(其中普通型2例,輕型10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例,均為重慶城市管理職業學院學生。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紹,目前所有患者均已在市公共衛生醫療救治中心接受隔離治療或隔離醫學觀察,救治工作正在有序開展,患者總體情況平穩。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政策要求,根據流行病學調查情況和風險研判結果,重慶市已實施管控措施,分級分層次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市現有中風險區3個,封控區3個,管控區7個,防范區4個,均在重慶高新區。

  李畔介紹,市疾控中心及時對相關病例進行了全基因組測序,目前已完成病例1、2、3測序,經國家疾控中心比對,與外省市已有病例的病原高度同源。

  據了解,本次疫情發生以來,截至3月13日17時,重慶已排查到在渝密接1068人、次密接1079人,全部已落實管控措施。在渝密接、次密接已核酸檢測1497人,已出結果1475人﹔重點風險人員核酸檢測累計採樣28.1萬人次,已出結果19萬人次,除已公布的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外,其余均為陰性。採集環境樣本83份,已出結果83份,均為陰性。

(責編:黃凌、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