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載有醫療物資的挂車超高受阻 警方緊急尋路保通暢

2022年11月20日15:22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超高受阻的挂車。江北區公安分局供圖

超高受阻的挂車。江北區公安分局供圖

人民網重慶11月20日電 11月19日1點10分,一輛載有醫療物資的湘籍牌照重型挂車從湖南來到了重慶。但挂車因超高,到江北區朝天門大橋連接五裡店立交的匝道處就無法繼續行駛了,緊急時刻,江北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量身定制”出一條運行路線,確保挂車順利到達目的地,保障醫療物資按時送達。

據了解,當這輛挂車裝滿醫療物資后,便爭分奪秒地往重慶趕來,車身高度達到4.7米,又加之駕駛員不是本地人,對重慶道路不熟悉,當挂車行駛到五裡店立交,才發現車輛超高無法繼續向前行駛。

疫情防控工作正處於關鍵時期,駕駛員深知這批醫療物資的重要性,在他焦急萬分之時,他想到了求助民警。於是,他趕緊向江北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求助。

了解情況后,該交巡警支隊機動大隊副大隊長王鳳麟帶領一名輔警即刻出發,他們沿途挨個測量五裡店立交各條匝道上方立交橋的實際高度,以及五紅路、渝魯大道、建新東路等相關路段的龍門架、紅綠燈、標志牌的實際高度。1小時20分后,警方定制出了一條安全可行且用時最短的線路。

隨后,王鳳麟駕駛的警用車輛一路領航,從朝天門大橋上了渝魯大道,再途經五紅路來到了紅土地……凌晨2時50分,重型牽引挂車在紅藍警燈的護送下按時到達預定點位。(劉政寧、江兆程)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