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巫山紅葉正當紅 最佳觀賞期將持續到明年1月

2022年12月11日08:53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航拍巫山紅葉。汪長征攝
航拍巫山紅葉。汪長征攝

人民網重慶12月11日電 “漫山紅葉似彩霞,彩霞年年映三峽。”眼下,正值第十六屆中國·重慶長江三峽(巫山)國際紅葉節期間,位於三峽腹心的巫山進入了一年一度的“醉美”紅葉季。巫山紅葉——這張巫山乃至長江三峽旅游的名片迎來了一年中最靚麗的時刻。

巫山紅葉迎來最佳觀賞期

11月底,第十六屆中國·重慶長江三峽(巫山)國際紅葉節,運用多種新媒體手段,在“雲端”開幕。目前,巫山各大景區景點也全面恢復開放。

時下,正值巫山紅葉最佳觀賞期,巫峽兩岸,萬山紅遍,層林盡染,一場美麗的紅葉盛宴,讓人們走向戶外、親近自然、放鬆身心,享受久違的旅行。

巫山紅葉有近200個品種,總面積超過120萬畝,集中成片生長在巫峽·神女景區、小三峽·小小三峽景區、文峰景區等地,面積約20萬畝。在長江三峽紅葉中,巫山紅葉以面積大、品種多、周期長、綻放晚、景觀美、游覽方式靈活而獨樹一幟。據悉,巫山紅葉的最佳觀賞期將持續到明年1月。

近年來,巫山縣不斷完善長江生態環境保護的長效機制和配套措施,筑牢長江上游生態屏障,寫好長江大保護綠色文章,使長江流域“一江碧水、兩岸青山”生態環境持續向好。

推出五條賞紅葉精品旅游線路

為了讓游客充分領略巫山生態美景和人文底蘊,盡享巫山紅葉的獨特魅力,巫山縣以“過夜游”“周末游”“短途游”等為重點,設計推出了多條賞紅葉精品旅游線路。

“小三峽+大昌古鎮”——水陸環線游,這裡集自然山水、漫山紅葉、千年古鎮、鄉村田園之大成,游客可以蕩舟碧波,在自然山水中賞江山紅葉。

巫峽·神女景區——水陸環線游,這裡不僅可乘畫舫船觀賞飛鳳峰的紅葉,也可穿行在紅葉簇擁的神女天路俯瞰巫峽、遙望神女峰,近距離觀賞漫山紅葉。

文峰景區——“參禪訪道”修心游,這裡既可打卡漫山紅葉,俯瞰高峽平湖、長江巫峽,還可步游紅葉叢中的林間小道、傾聽道教禪音。

下庄天路——自駕游,在8公裡“天路”上打造了風餐露宿、回望下庄等“天路五景”,從溝谷到山頂,綿延起伏,層林盡染,成為賞巫山紅葉的又一打卡地。

三峽之光——情境夜游,集“文化”“科技”“娛樂”於一體的“三峽之光”,是巫山全新打造的文旅沉浸式夜游新產品,充分展現了巫山山水相映、峽江相擁的城市魅力,是長江流域獨一無二的夜游新地標。

兩大消費街區即將開業

據了解,12月15日至28日,“三峽之光”美食集消費街區、三峽裡·竹枝村將開街開村,寧江渡生態文化公園以及一批酒店、村宿也將開園開業,精彩的夜游表演、精品民宿、餐飲美食、民俗文化、休閑娛樂、非遺藝術等業態多元融合,將極大豐富巫山休閑度假新場景。

據了解,“三峽裡·竹枝村”消費街區全長2.5公裡,是以竹枝詞文化為靈魂,竹枝宿集為載體,餐飲娛樂、夜游消費為主線,為廣大游客打造的慢生活、高品質、微度假旅游休閑目的地。

“三峽之光”濱江休閑消費區依托長江、大寧河組成的“兩江四岸”的地理條件,圍繞山、水、橋、城文化元素,打造的城市“峽江夜景”品牌,佔地面積為2.6平方公裡。轄區內有巫山博物館,神女劇院、影劇院、巫山旅游接待中心及夜間書店、網吧、娛樂場所等,聚集酒店、民宿、餐飲等夜間消費業態,是文化和旅游消費高度聚集的街區。

近年來,巫山縣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以紅葉為媒,力促文化搭台、旅游唱戲,推動城區、景區、度假區一體化發展,將“紅葉資源”轉化為生動的“經濟實踐”,繪就了巫山旅游新畫卷。(劉政寧、蔣海濤)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