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政務>>要聞

27個項目獲獎 2022重慶市退役軍人創業創新大賽收官

2022年12月31日12:58 |
小字號

12月30日,由重慶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重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重慶市鄉村振興局、重慶警備區政治工作局、共青團重慶市委員會共同主辦的“2022年度重慶市退役軍人創業創新大賽”頒獎典禮舉行。現場有27個項目獲獎,將被納入重慶市退役軍人創業創新大賽項目庫,按政策提供相應服務。活動同時以網絡直播形式,讓關注大賽的社會各界人士和各參賽隊伍進行實時觀看。

頒獎儀式正式開始前,現場公布了2022年度重慶市退役軍人就業創業榜樣人物、鄉村振興典型人物、就業創業新增導師名單,重慶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張維侖為3位代表頒發証書。

現場為重慶市退役軍人就業創業榜樣人物、鄉村振興典型人物、就業創業新增導師獲獎代表頒發証書。重慶市退役軍人事務局供圖

現場為重慶市退役軍人就業創業榜樣人物、鄉村振興典型人物、就業創業新增導師獲獎代表頒發証書。重慶市退役軍人事務局供圖

隨后大賽三等獎、二等獎、一等獎獲獎項目一一揭曉,獲獎項目代表並依次上台領獎。重慶市政府辦公廳副主任鄧遠峰,重慶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黨組書記、局長張邦平共同為獲得一等獎的項目頒獎。同時,獲得一等獎的3個項目也現場接受了重慶市小微企業融資擔保有限公司的授信。

現場為獲得一等獎的項目頒獎。重慶市退役軍人事務局供圖

現場為獲得一等獎的項目頒獎。重慶市退役軍人事務局供圖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大賽獲獎的參賽項目,除了獲得相應的獎金外,還將被納入重慶市退役軍人創業創新大賽項目庫,長期跟蹤,按政策提供相應服務。

重慶舉辦退役軍人創業創新大賽,是激發退役軍人雙創熱情,展示退役軍人雙創風採的展示平台,更是支持退役軍人雙創實踐,完善服務退役軍人創業的有效機制。本屆大賽是第三屆,自大賽報名以來,便吸引了諸多優秀“雙創”退役軍人企業參賽,共有來自35個區縣的82個項目通過初審,經專家評委復審后,60個項目晉級決賽。

12月28日,經過激烈角逐,“新興產業”“傳統產業及生活服務業”“鄉村振興”三大賽道共產生一等獎3個,二等獎9個,三等獎15個。三大賽道參賽項目集體展示了退役軍人積極參與經濟社會活動的奮斗精神,讓全社會更加了解退役軍人、熟悉退役軍人,助力營造“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和尊重退役軍人的良好氛圍。

來源:重慶市退役軍人事務局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