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墊豐武高速公路開工 連接渝東北和渝東南

2022年12月31日12:54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墊豐武高速公路效果圖。重慶市交通局供圖
墊豐武高速公路效果圖。重慶市交通局供圖

人民網重慶12月31日 (陳琦、劉敏)重慶市交通局消息,31日上午,重慶墊江至豐都至武隆高速公路(簡稱“墊豐武高速”)項目開工活動在豐都縣舉行。該項目建成通車后,是繼石柱至黔江高速之后,渝東北和渝東南之間又一條高速直連通道。

全長160.5公裡 建設工期5年

墊豐武高速是重慶市“三環十八射多聯線”高速公路網規劃中的第二十一聯線。項目起於墊江新民鎮北側川祖廟川渝省界附近,與四川境內大竹至墊江(四川境)高速公路相接,經墊江縣新民、高安、杠家、裴興,豐都縣許明寺、三元、樹人、興義、龍河、暨龍,武隆區接龍、土地、火爐,止於斑竹林樞紐與武隆至道真高速公路對接。

項目全長160.5公裡,全線橋隧比64.4%,共設橋梁112座、隧道27座、互通式立交13座、服務區3處、停車區1處。其中,起點至新民段採用設計速度100公裡/小時、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新民至興義樞紐段採用設計速度100公裡/小時、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興義樞紐至終點段採用設計速度80公裡/小時、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

項目總投資約319億元,建設工期5年,由重慶高速集團牽頭,與中國鐵建、中交路建、中鐵開投、中建五局、重慶交建、安徽路橋、中冶建工等共16家單位組成的聯合體投資建設。

渝東北和渝東南間又一條高速直連通道

此次開工建設的工點為項目控制性工程豐都興義長江大橋,大橋全長2343米,總投資約27億元。

橋梁為主跨1120米的上下雙層懸索橋,上層為四車道高速公路橋梁,下層為四車道地方公路(一級公路兼部分市政功能)橋梁,地方公路橋梁部分由豐都縣出資並委托高速公路業主代建。

墊豐武高速建成后,將作為繼石柱至黔江高速之后,渝東北和渝東南之間又一條高速直連通道,有效縮短墊江、豐都、武隆城區間的時間距離。屆時,墊江與豐都城區之間行車時間可節省約1個小時﹔墊江與武隆城區間的行車時間可節省約30分鐘﹔豐都與武隆城區間的行車時間可節省約50分鐘。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