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全力冲刺抢进度!渝长高速复线连接道一标正式开工

2022年12月12日12:04 |
小字号

12月11日10时,在渝长高速复线连接道一标(高速收费站-疏港复线隧道)(以下简称渝长一标)施工现场,伴随着旋挖钻机的轰鸣声,由重庆城投建设公司组织建设的渝长一标疏港大道主线高架桥0#桥台桩基正式施工,标志着渝长一标工程全面开工,为后续施工的快速推进打下良好基础。

渝长一标东起于石庙高速收费站,西止于疏港复线隧道,全长约4.82公里,为城市快速路,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项目投资约22.5亿元。

渝长一标自今年8月下发施工中标通知书后,重庆城投建设公司第一时间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参建各方跑步进场,积极准备开工前各项工作,10月便完成提前开工登记手续,且在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完成办理了项目临时用地工作,解决了项目开工的燃眉之急。仅用不到50天的时间就完成了项目部临建工作和施工准备,为项目正式开工奠定了良好基础。

渝长一标作为渝长高速复线连接道工程最后进场施工的标段,建成后将串联起渝长二、三、四标段,实现渝长复线高速便捷入城和核心区交通快速向外疏散功能。同时为渝长高速分流,将使中心城区的对外联系更加便捷,以鱼嘴到南岸为例,将由现在的1个多小时缩短至15分钟左右,对加快南岸区、江北区和两江新区等区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程瑞)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