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市委召開民主協商會

市委書記袁家軍主持並講話 張軒王炯唐方裕出席

2023年01月12日08:21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月11日下午,市委召開民主協商會,就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換屆候選人建議名單等,與市級各民主黨派、市工商聯和無黨派代表人士進行民主協商。市委書記袁家軍主持會議並講話。

市領導張軒、王炯、唐方裕、蔡允革、盧紅、羅藺參加。

在民主和諧氣氛中,與會同志進行充分協商。民革、民盟、民建、民進、農工黨、致公黨、九三學社、台盟市委會主委,市工商聯負責人,無黨派人士代表發言。大家一致認為,這次換屆人事安排,是在廣泛征求意見、充分醞釀協商基礎上形成的,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對重慶的關心重視,符合重慶發展和干部隊伍建設實際,有利於提高領導班子建設水平,更好地適應新時代新征程新重慶建設要求,完全贊成和擁護。大家紛紛表示,將集中精力開好市兩會,確保大會圓滿成功。

在認真聽取大家的意見后,袁家軍講話。他指出,開好市兩會、選好新班子,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對動員凝聚全社會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把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推動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建設開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擔負起憲法和法律賦予的神聖職責,積極發揮在各自領域的影響力、號召力,凝心聚力圓滿完成市兩會各項任務,為新一年全市各項事業發展提出更多真知灼見,把市兩會開成民主團結、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的大會。

袁家軍強調,堅持重大問題民主協商,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內在要求。中共二十大對全面發展協商民主作出重要部署。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共重慶市委將深入貫徹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一如既往關心支持大家的工作,進一步加強協商民主建設,廣泛聽取大家對各方面工作的意見建議,為大家參政議政、履行職能創造良好條件。大家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鞏固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共同思想基礎,始終堅定正確政治方向,繼續發揮各自優勢,扎實有效做好各項工作,為推動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建設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