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武隆:“家门口”院坝会商量百姓身边事

2022年09月30日14: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武隆区沧沟乡“渝事好商量”基层协商活动现场。实习生越倚航摄

武隆区沧沟乡“渝事好商量”基层协商活动现场。实习生越倚航摄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胡虹、实习生越倚航)如何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反映和解决群众的愿望与要求?近日,一场事关百姓身边事的“院坝会”在重庆武隆区沧沟乡举行,武隆区政协“渝事好商量”活动,现场解决百姓的急难愁盼。

“我希望文化广场增加电影放映的次数;能不能提供给我们老年人健身的设施;能不能规范划线场镇上的停车位、我建议………”现场沧沟乡场镇村民们踊跃地表达不同的诉求。

协商会上,武隆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当面回应了村民代表提出的问题,承诺按计划增设、改建各类设施,并针对合理利用项目资金、项目改建标准、后期管理维护等情况积极与区政协委员、村民代表协商沟通。

“企盼多久的事今天终于得到解决,这个家门口的协商会真管用。”村民们不由地赞叹道。

“‘渝事好商量’平台,在全区得到推广,成立示范工作站10个,成立若干‘委员小组’对接各乡镇(街道)开展协商工作,实现基层协商全覆盖。”武隆区政协主席王频介绍。

王频表示,“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有机嵌入政协民主协商,紧扣党政工作重点、群众生产生活难点、社会治理焦点,坚持“小切口、大民生”。通过党委点题、政府出题、委员荐题、社会征题,真正做到遇事有商量、有事好商量,真真切切地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下一步,武隆区政协将进一步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的作用,想到前、做到前,建立通畅的沟通平台和协商平台,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将平台优势发挥到极致,做实协商议题,做亮协商品牌,实打实地让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有效解决。

据悉,武隆“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协商民主新格局,成为了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新平台”。今年以来,已开展“渝事好商量”基层协商53次,疏通一个个民生堵点、痛点,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在双河、赵家、后坪等游客集中的乡镇开展垃圾处理、道路维护等“渝事好商量”协商6次,解决了游客关心的身边事。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82人获刑!重庆集中公开宣判一批养老诈骗案件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刘政宁)为持续对养老诈骗犯罪保持严惩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效应,9月29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统筹市一、二、五中法院及潼南、江北、沙坪坝、开州、万州、九龙坡、渝中、南岸8个区法院统一行动,对20件一审和5件二审养老诈骗案件集中公开宣判,82名被告人依法受到严惩,其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的14人,审判环节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440余万元。 “从此次集中公开宣判的案件可以看出,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主要包括婚姻介绍骗局、购买养老保险骗局、收藏品骗局、非法集资骗局这四类。…
巫山至大昌高速通车 两地车程缩短为25分钟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市交通局消息, 9月30日,重庆巫溪至巫山高速公路巫山至大昌段(以下简称巫大高速)建成通车,将于当日12时正式对社会车辆开放。 巫大高速路大昌收费站。…
中新专家共话数字人民币跨境使用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9月29日,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称,2022年中新金融峰会拟于11月22日-23日在重庆和新加坡同步举办。 作为本届峰会的重要预热活动,“数字人民币与跨境使用”线上论坛于9月29日下午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