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推进政协工作理念创新 探索开展“渝事好商量”

2022年01月16日11:1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16日电 (胡虹)16日上午,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王炯代表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提到,2021年重庆市政协加强制度建设和落实,提升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水平。巩固“制度建设年”成果,开展“制度落实年”工作,推进政协工作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在“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上有新成效。

  创新协商履职工作机制和方式。制定协商工作规则,精心组织协商活动。加快“智慧政协”建设。

  加强专委会工作和制度建设。首次召开全市政协专委会工作座谈会,制定加强改进专委会工作和制度建设实施意见,主席会议成员加强联系指导,根据各专委会特点,把协商“搭台”作为主要工作方式,推动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精品化。专委会联系各方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凝心聚力的前沿阵地作用有效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更加凸显。

  探索开展“渝事好商量”协商工作,指导14个区县政协试点开展“渝事好商量”协商工作,在镇街、村居、企事业单位建立集学习研讨、接访群众、宣讲政策、协商议事等于一体的协商议政场所510余个,市和区县两级政协委员下沉基层,共同学习、视察调研、参政议政,开展协商4100多次,各方参与达1.24万人。及时召开工作推进会,总结经验,在全市政协扎实开展。

  健全落实联系指导工作机制。协助全国政协来渝就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等课题开展调研,配合重点提案督办,承办西部地区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学习交流经验中提高工作质量。出台主席会议成员联系指导区县政协方案,通过深入区县调研,召开区县政协主席研究班、工作座谈会和推进会,组织联合履职等方式,加强工作指导,增强全市政协系统整体合力。

中国电信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