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条

袁家军走访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市委统战部时强调

着力推动重庆统战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2022年12月20日08:0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2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袁家军走访我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市委统战部机关。袁家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重庆统战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凝聚重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明清,市领导卢红、罗蔺参加。

袁家军走访民革市委会、民盟市委会、民建市委会、民进市委会、农工党市委会、致公党市委会、九三学社市委会、台盟市委会和市工商联,了解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机关干部职工。袁家军代表中共重庆市委向广大党外人士对市委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更好地履职尽责,携手开创多党合作新局面,为新时代重庆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袁家军在走访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着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学深一层、更进一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深刻领悟中共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上学深一层、更进一步,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要在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上学深一层、更进一步,确保我市统战工作朝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在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上学深一层、更进一步,切实把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袁家军指出,重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战工作重要实践地,拥有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要发挥特色优势,推动重庆统战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提升多党合作效能上多下功夫,健全参政议政工作机制,为民主党派履职创造条件。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多作贡献,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动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提升网络统战工作水平。在完善大统战格局上多见实效,抓好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形成全市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

袁家军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上,要着力推动各民主党派彰显优势、发挥作用。在政治引领上展现更大作为,坚定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协商议政上展现更大作为,围绕加强科技创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共同富裕等主题,提出务实管用的好建议。在民主监督上展现更大作为,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确保监督切实有效、务实管用。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不断提升参政党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记者 杨帆 张珺)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