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江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2022年03月01日16: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1日电 2月25日,2022年江北区党建工作会议召开。江北区委书记滕宏伟表示,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加快落实“四个率先”、建设“两高”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滕宏伟强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就要善谋全局抓大事。坚持“两副担子一起担”,在打造西部金融中心上勇担核心承载区的重任,以最高标准、最快动作建设西部金融广场和金融大数据中心,形成品牌影响力、吸引力;在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上勇担首选区的重任,不断激发观音桥商圈的商贸活力,促进商贸提档升级,再造引领潮流的江北商贸。要坚持“两件大事一起抓”,加快推进北滨路东延伸段建设,以国际一流的眼光,打造成服务寸滩国际新城的发展大道、贯通东西的交通要道、带动中下段地区转型升级的康庄大道;加快推进五宝国际运动城,发挥地理优势,完善基础设施,先行建设运动大道、国际运动广场,打造一张重庆新的名片。

  滕宏伟表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就要固本培元强组织。要持续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锻造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干部铁军。要推广好、运用好党建引领化解物业矛盾进小区、“中心+站点”党群服务模式等基层党建形式,着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推动党建资源、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资源、发展成果,实现党组织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要用心用情做好识才、用才、留才等人才工作“大文章”,持续增强人才集聚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就要守正创新奏强音。要持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心用力做好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切实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屏障,为全区加快建设“两高”示范区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就要凝心聚力共奋进。要坚持党对统战工作领导,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服务好民营经济发展,为全区加快落实“四个率先”、建设“两高”示范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滕宏伟强调,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不务虚功,靠的是实干。广大党员干部要转变思想,强化换位思考能力,完善工作机制,压紧压实责任,通过“上门办、快速办、简化办、先行办”等方式,切实为企业服好务。要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产业转型、征地征收、国企改革等一系列工作,明确节点、挂图作战,全力争取一季度“开门稳”。(刘政宁、覃俊)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