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第十届重庆市青少年军事训练营公益活动启动

2022年03月01日12:2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第十届重庆市青少年军事训练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共青团重庆市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1日电 (胡虹)1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市校外联共同举办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少年军校·青少年骨干军事训练营暨第十届重庆市青少年军事训练营公益活动在渝北实验小学校启动。

  启动仪式在“小军人”们铿锵有力的《强军战歌》中拉开序幕。“小军人”展示了精彩的军事技能。营员代表李汶骏向全体参训“小军人”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争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新时代好少年。教官代表邱跃进行了岗前宣誓。参会领导为部分区县训练营带队教师授营旗,为教官代表授出征旗。活动还向渝北实验小学授予“红色故事宣讲示范岗”称号,充分肯定学校在红色故事、党史知识宣讲中取得的成绩。

“小军人”们展示了军体拳。共青团重庆市委供图

  据了解,本次青少年军事训练营公益活动将于3月至4月期间,采取分散组训的方式,在重庆市所有区县的42所学校,利用课后服务和周末时间开展,将有1100多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的优秀青少年代表免费参加。这既是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的具体举措。

  训练内容上,除了传统的军事课目训练外,活动还融合了党史故事、军史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爱国主义教育、国防知识文化课堂,举办“红色故事发声人”培训、心理健康培训、特色战队培训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为更好展示训练成果,活动主办单位还安排了线上训练成果视频展示环节,将根据各区县展示情况,评选训练成果优秀学校,并于4月份组织学生进行集中汇报展示和参加“红色之旅”主题活动。

第十届重庆市青少年军事训练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共青团重庆市委供图

  据悉,重庆市青少年军事训练营已连续举办了十届,全市已累计有1万余名青少年代表免费参加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搭建了良好平台,深受家长、学生欢迎,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和良好影响,成为了当地青少年校外教育的品牌项目。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