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中:公益托管班解困双职工孩子假期“看护难”

2022年01月25日16: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孩子们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渝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25日电 1月24日,渝中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缤纷假期 快乐童年”公益托管班迎来首期23名学生,寒假期间父母上班时,孩子们将在此度过愉快的寒假生活。

  据介绍,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丰富渝中区少年儿童多样化的假期生活,提升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服务水平,缓解学生假期“看护难”问题,在重庆市共青团渝中区委员会指导下,渝中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开展“缤纷假期 快乐童年”公益托管活动,在寒假期间招收辖区内6—12岁贫困家庭青少年、留守儿童、双职工子女,预计为近50多个家庭解决“假期孩子无人看管”问题。

  据了解,活动中心通过各街道、社区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宣传假期托管班,托管费用全免,实现“0”收费。同时,做好做细“家社”共育,制定详细课表、餐表、家长调查问卷等,实现“托管”品质共创。依托品德教育、安全教育、传统文化、科技创新、读书沙龙等主题素质托管,让学生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公益托管班根据家长需求,解决学生假期‘看护难’问题。”该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益托管班引导和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有效改善“假期孩子无人看管”的状况,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刘政宁、卢一)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