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北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2022年01月06日21: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江北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区行政会议中心开幕。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6日电 1月5日下午,江北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区行政会议中心开幕。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由滕宏伟、陶世祥、龚均、张才明、彭冲、黄曌、段华、赵明、张勇、成应傲、刘杰担任,执行主席龚均主持会议。江北区长陶世祥作政府工作报告。

  陶世祥说,刚刚过去的2021年,全区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全口径税收增长17.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以上。

  陶世祥说,美好蓝图的实现,关键在于担当实干。未来五年江北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是以科技创新为支撑,让江北产业质效更高;以改革开放为动能,让江北发展活力更足;以提升能级为路径,让江北城市品质更佳;以绿色发展为导向,让江北生态环境更美;以群众满意为根本,让江北民生福祉更好;以共建共享为目的,让江北社会治理更优;以担当实干为己任,让江北干部能力更强。

  陶世祥说,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工业增加值增长6.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1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8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要重点抓好以下六项工作:聚焦壮大支柱产业,着力培育现代经济体系;聚焦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聚焦提升功能品质,着力建设两江四岸中庭;聚焦改善生态环境,着力擦亮绿色发展本底;聚焦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聚焦创新社会治理,着力维护安全稳定大局。

  陶世祥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当有新作为,面对复杂形势、不确定风险、艰巨繁重的发展改革稳定任务,政府系统必须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政府治理效能;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坚持依法行政,着力强化法治建设;坚持实干担当,保持务实高效作风;坚持正风肃纪,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刘政宁、覃俊)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派出所里的感人一幕:86岁女儿来找爸爸
  人民网重庆1月6日电 (常碧罗、刘政宁)“民警同志,麻烦你们嘛,看能不能帮我找个人。”近日,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石井坡派出所值班室走来一位老婆婆。…
重庆优化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改革
  人民网重庆1月6日电 (胡虹)6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消息,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近日,《重庆市进一步优化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正式印发实施。 提升重庆办理建筑许可水平 据了解,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简称小低项目)是指:项目建筑面积不大于1万平方米、建筑高度不大于24米,且不在特定区域内、不涉及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或者危险品的新建、改建、扩建工业项目、仓储项目(含配套用房)。…
办得好|摆地摊被收“摊位费” 留言后全部退回
  人民网重庆1月6日电 (胡虹)“我交了200元钱的‘摊位费’,没过几天有人来询问调查情况后,就全部退回来了。”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城管所管辖范围内的地摊经营者收取“摊位费”一个月300元,地摊经营者对此有疑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