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北区两地入选重庆首批市级旅游休闲街区

2021年11月19日15:4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不夜九街。林豪摄

  人民网重庆11月19日电 近日,重庆市文旅委官网公示了首批市级旅游休闲街区拟认定对象,共有10家旅游休闲街区达到市级旅游休闲街区标准要求,拟认定为首批市级旅游休闲街区。其中,江北区大九街旅游休闲街区、江北嘴三洞桥风情街入围。

  九街位于江北区观音桥商圈,由东、西商业区及九街广场、九街高屋构成,街区长约360米。

三洞桥风情街。曹检摄 

  2011年开始启动 “不夜九街”项目的打造,自此,九街项目就被贴上了“夜经济”的标签。2015年,依托“不夜九街”的知名度打造“重庆·不夜大九街”项目是江北区特色街区打造的重头戏。2017年,观音桥街道对不夜九街进行了扩容升级,打造大九街复合型特色街区。

  三洞桥民俗风情街项目位于两江四岸长嘉汇大景区核心区,设计打造为与“两江四岸”风貌相融合的精品项目,让历史、文化、艺术在项目中交相辉映,成为具有展示重庆的城市品质和人文内涵的商业项目及城市旅游目的地。

  其中,风情街外街于2019年5月开街,建筑为7栋规模大小高低均不同的建筑。风情内街项目于2019年7月开始施工,预计2021年底三洞桥风情街将全面建成投入使用。(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