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北: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

2022年02月08日13: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8日电 2月7日,虎年开工第一天,江北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滕宏伟主持召开十三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指出,改革是发展的强大动力,发展是改革的目标引领。要凝聚起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强大精神动力,真正做到开局就发力、起步就争先,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第二十三次会议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中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的一系列改革文件,对江北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紧紧围绕中央和市委的改革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学习、遵照执行、抓好落实,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会议听取了江北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区域联动发展情况、推动川渝两地文旅融合发展情况、2021年科技体制改革推进情况、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改革经验总结情况、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肯定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是江北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必须抢抓的“两大机遇”之一,要高质量推进区域联动发展,务实合作、深入交流,在构建双城经济圈发展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要高水平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结合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建设,深入推进成渝地区文旅空间布局一体化、文旅产业发展一体化、文旅市场开放一体化、文旅公共服务一体化,把江北建设成具有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韵的文化旅游目的地。要高标准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紧扣“科技兴业之区”定位,聚焦产业、平台、金融、投入、服务、人才“六大要素”,办好研发投入、科技企业、招商引资“三件大事”,以科技创新引领江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拓展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创建成效,对照社区治理现代化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抓实抓细“两眼向下”,不断提升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要扎实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对外加强对接,争取国家级、市级优惠政策和重点项目落地江北,对内强化资源统筹、工作联动、协调高效,促进信息共享互通。

  会议还审议了江北区土地开发利用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试行)、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国企改革有关方案。(刘政宁、黄丽丽)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