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助力成渝地区双城金融协同发展 江北嘴金融再添“新军”

2021年11月24日18: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4日电 11月23日,作为2021中新金融峰会重点签约项目,重庆市江北区政府与四川省首家全国性寿险公司--国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宝人寿”)现场签署合作协议,其布局全国的首家省外分公司重庆分公司落户江北嘴金融核心区。

  国宝人寿是系中国银保监会成立后批准设立的全国第一家股份制人寿保险公司,也是四川省委、省政府主导成立的唯一一家全国性法人寿险机构,是目前省管企业中唯一一家全国性混合所有制金融企业。

  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金融产业版图中重要一环,国宝人寿是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重点骨干企业,重庆分公司是其走出四川、布局全国进程的第一站。落户江北嘴金融核心区,是监管支持推动区域内法人金融机构跨区域展业的杰出成果,是成渝地区双城区域金融一体化发展的又一成功范例。至此,成都银行、国金证券、锦泰财险等四川法人金融企业跨区域发展的在渝分支机构悉数落户江北,标志着成渝地区双城金融协同发展迈上新台阶。

  截至目前,江北区已汇集各类金融机构490家,区域性以上金融总部90家,保险总部及区域总部共26家。下一步,江北区将抢抓金融业扩大开放和科技催生金融改革创新的机遇和窗口,持续支持川渝两地互设金融机构,推进两地金融机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金融桥梁纽带作用,加速支撑江北区域快速发展,有效强化重庆中心城市协同辐射带动效应,高效提升成渝双城发展能级,进一步增强江北嘴金融核心区的经济带动力、区域辐射力和国际竞争力,助推江北区“两高”示范区和西部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