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重庆 :“一村一员”金融调解进乡村

2021年11月04日16: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4日电 近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重庆市司法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推动金融消费纠纷调解向农村延伸,成功建立“一村一员”金融调解进乡村工作机制,标志着重庆市农村金融消费纠纷调解迈入新阶段。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项工作是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1+2+N”普惠金融到村基地的“N项行动计划”之一,将逐步覆盖全市8000多个行政村,从每个村居调解组织的人民调解员中选出1人作为金融消费纠纷调解员,就地为村民化解金融消费纠纷,并及时提供金融咨询和金融知识宣传等服务。该机制依托普惠金融到村基地的阵地优势,加强村委会与金融机构合作,借助人民调解第三方力量,吸纳金融系统人员专业意见,有效化解金融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随着该项工作机制的落地,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和重庆市司法局将切实发挥“行业+专业”双牵头作用,着力规范金融消费纠纷进村调解流程,加强对金融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员的专业培训,组织指导金融机构和调解员切实做到“金融矛盾不上交”,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提升农村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胡虹、张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市报告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人民网重庆11月4日电 (陈琦)今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2021年11月3日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如下: 一、本地疫情 11月3日0—24时,重庆市报告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沙坪坝区报告)。 截至11月3日24时,重庆市现有本地在院确诊病例5例(九龙坡区、长寿区、巴南区、两江新区、沙坪坝区各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72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583例。…
重庆疾控发布本次疫情传播链条
  人民网重庆11月3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龙江通报了本次疫情追踪溯源相关情况。 龙江介绍,核酸检测结果出现阳性后,重庆市立即启动快速流调机制,马上对感染者活动轨迹和时空伴随关系进行追踪溯源。…
重庆全市所有室内景区景点等暂停开放
  人民网重庆11月3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秦定波介绍了重庆市针对公共文化娱乐场所管控措施的相关情况。 秦定波介绍,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市文化旅游系统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强化防控措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