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教育

重慶理工大學再次舉辦“漢語橋”線上團組項目

2023年01月14日13:25 |
小字號

2023年1月13日,由教育部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主辦、重慶理工大學承辦的2022年“漢語橋”線上團組交流項目正式啟動。來自越南、孟加拉國、俄羅斯、白俄羅斯、巴基斯坦、阿富汗、柬埔寨等多個國家的500余名國際留學生,和重慶理工大學的老師們齊聚雲端,共慶開營。

“正是巴渝好風景,初冬時節又逢君。”觀賞完重慶理工大學“漢語橋”宣傳片后,重慶理工大學國際合作與交流處處長劉成龍對國際學生的加入表示熱烈歡迎:“新時代,熱愛使大家跨越山河,相聚雲端,奔赴多彩的語言殿堂,交流文化,互鑒文明。”接著,重慶理工大學外國語學院黨委書記周銳介紹了本次冬令營的授課老師,希望在未來的37天中,全體師生攜手共進、並肩前行。

陳氏紅玉是一名來自越南的學員,她在開營儀式上熱情地介紹自己的中文學習經歷:“對於中國文化的興趣,從小時候看到的第一部中國電視劇《西游記》開始。后來再長大點,開始了解更多的中國文化,中國古代的服飾、傳統禮儀、四大名著……帶有濃郁中國風的東西都特別吸引我。”

阿哈那夫是一名自孟加拉國的留學生,在重慶留學生活五年。“重慶的美麗風景和各種美味的食物會讓很多人都愛上這座城市。”阿哈那夫說,在留學過程中,他感受到了中國的美好,也希望大家有機會來中國留學或者旅游,親自感受中國的自然景觀和民俗風情。

“漢語橋”志願者代表白雪同學說:“我們中國的古人說: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真誠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學生朋友們加入‘漢語橋’,我們全體志願者將為所有的留學生提供最友好、最溫馨的幫助,讓我們一同共赴山城重慶的文化盛宴。”

年復一年,初心不改。重慶理工大學始終堅持舉辦“漢語橋”線上團組項目,期望與國際青年學子攜手共商共建共享共進步。繼2021年“雲游魔幻山城,感知當代重慶”“問味中國,走進舌尖上的重慶”“跨越時空,文明互鑒——中越青年雲端對話”三個團組項目后,重慶理工大學還承辦了“雲游美麗鄉村,快樂‘渝’你相約”團組項目。2022年“漢語橋”線上冬令營將會帶領學員領略中國文化盛宴,鑒賞華夏文明長河,繼續傳遞好中國聲音,講好中國故事。(黃艷)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