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市属高校首个 重庆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揭牌

2022年07月15日20:58 |
小字号

7月15日,重庆理工大学举行2022年“百万英才兴重庆”——走进高校暨重庆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揭牌活动。今天揭牌的重庆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是重庆市市属高校中首个国家大学科技园。

近年来,重庆市高校积极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依靠创新驱动打造发展新引擎,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成为支撑重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水平动力源泉。

重庆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揭牌。重庆理工大学供图

据了解,本次揭牌的重庆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是市内高校第三个、市属高校第一个获批的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对重庆科技创新和服务平台建设具有很好的展示性,对市属高校创新服务发展具有很好的示范性。

目前,全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累计打造孵化场地6.44万平方米,在孵企业259个、实现总收入2.2亿元,转化科技成果126项,申请专利151件,吸纳大学生创业就业419人,累计毕业企业364个、实现总收入16.62亿元。

据重庆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康骞介绍,重庆理工大学正在建设重庆市重要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将促进重庆理工大学“产学研用”深度融合。重庆理工大学将着力发挥大学科技园促改革、稳就业、强动能积极作用,努力把重庆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成国内一流的国家大学科技园。

重庆市国家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现场。重庆理工大学供图

揭牌仪式后,重庆理工大学举行了重庆市国家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嘉宾围绕大学科技园建设,就密切校校合作、校地协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百万英才兴重庆”博士渝行周——走进高校签约仪式。重庆理工大学供图

当天,重庆理工大学同时还举行了“百万英才兴重庆”博士渝行周——走进高校签约仪式,60余名博士与重庆市部分高校集中签约,这些高学历人才来渝进入高校工作,将为重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为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蒋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