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重庆理工大学召开首次党委人才工作会 打出人才工作“组合拳”

2022年02月24日10:4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22至23日,重庆理工大学召开党委人才工作会、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推进会、干部培训会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现场大会。会议旨在落实“人才强校”战略,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全力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重庆理工大学供图

  人才强校 首次以学校党委名义组织召开人才工作会

  据介绍,这是重庆理工大学复校建院以来第一次以党委名义召开的人才工作会。会议分为培训讲座、现场大会、分组讨论、学习研讨、情况汇报等多个阶段,全校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会。

  会议首先介绍了重庆理工大学过去一年的发展情况,尤其是人才引育方面,学校引进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高层次人才57人,8人入选“重庆英才”计划,2个教师团队入选重庆市“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人才引育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注入了动力。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晓洪宣读“十三五”以来省部级以上人才和有关荣誉称号的人员名单。重庆理工大学供图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晓洪宣读了“十三五”以来省部级以上人才和有关荣誉称号的人员名单,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全国模范教师、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重庆市“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会计学院教授陈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重庆英才优秀科学家、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刘小康等3位代表分别围绕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三全”育人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此外,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邓国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明波,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代应3人分别作了申博学科汇报发言。他们着重介绍了相关学科的建设发展情况,阐述申博对学科建设的推动作用,号召全体师生围绕申博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学校完成立项建设各项目标任务,成功申报博士学位授权单位。

  统筹施策 加快建设全市重要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

  人才是强校之本、创新之源、发展之基。重庆理工大学始终把人才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首要位置。2019年以来,学校先后多次组织专题会议讨论,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经党委研究后确定并于本次会议前印发“促进人才发展二十条”,打出人才工作“组合拳”。

  重庆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康骞在会上讲话,他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带领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提出了加快建设全市重要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的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目标,安排部署了做好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的工作举措,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同时发出了全力冲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动员令。

学校党委书记康骞讲话。重庆理工大学供图

  据介绍,通过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重庆理工大学现拥有国家杰青、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模范教师等省部级及以上骨干人才279 人次;设有重庆市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等5个省部级人才平台,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张玉利及其团队、全球华人数学最高奖“晨兴数学金奖”获得者、国际知名华人数学家刘克峰等一批学科领军人才欣然加盟,还自主培养了办学历史上的第一位“国家杰青”。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市重要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校长杜惠平主持会议。重庆理工大学供图

  “找准人才工作、申博工作等各项工作在本单位的切入点、落脚点、突破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好的效果,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重庆理工大学校长杜惠平表示,将把学校加快建设成为全市重要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叶泽阳)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