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新校媒融合实践 新征程舆论力量

重庆理工大学举行第四届校媒领军论坛

2021年12月30日21:1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30日电 29日下午,重庆理工大学举行第四届校媒领军论坛。本次论坛以“新校媒融合实践 新征程舆论力量”为主题,全面回顾了2021年该校在加强新闻宣传、讲好师生故事、传递校园声音等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及取得的成果。

  获奖单位代表及个人合影。重庆理工大学供图

  大会通过视频播放的形式宣读了有关表彰名单,重庆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金斌为重庆理工大学2021年度“新闻舆论工作优秀案例”入选单位、重庆理工大学2021年度“优秀教师通讯员”、重庆理工大学第六届“校园记者风云人物”颁奖。

  会上,重庆理工大学团委陈昶颖,招生就业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周娜,车辆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林,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晓东作为重庆理工大学2021年度“新闻舆论工作优秀案例”入选单位代表依次作了主题分享。

  2021年度“优秀教师通讯员”代表、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代俊林,重庆理工大学第六届“校园记者风云人物”代表、校学生新闻中心副主席李杰作为师生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代俊林认为,作为教师通讯员,要紧扣学院中心工作,坚持内宣与外宣并重,素材挖掘与平台搭建并进,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地宣传推介学院亮点工作和优秀典型,打造有深度、有广度的、有力度的新闻报道。李杰则通过总结在校学生新闻中心不断实践和学习的历程,认为学生记者要能写、会采、善言,要将所见、所闻、所感落实到每一篇稿件中、每一帧影像里,要从采访对象汲取榜样力量,向优秀看齐,不断强化自身品格,立大志、担大任,为学校新闻舆论传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岚总结学校2021年宣传文化工作。重庆理工大学供图

  重庆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网络工作部部长李岚用“主线”“聚力”“融合”总结学校2021年宣传文化工作。她提到,今年学校聚焦“百年”主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主题活动,打造红色文化育人品牌,弘扬“榜样”力量,选树先进典型。同时,“聚力”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两个“十百千培养工程”,强化宣传工作队伍建设,“融合”宣传矩阵,健全沟通联络机制,构建大宣传大思政格局,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重庆理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晓洪作总结讲话。重庆理工大学供图

  重庆理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晓洪表示,2021年重庆理工大学宣传扎实有效推进,落地落实,取得了丰硕成果,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张晓洪就如何做好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坚持思想引领,充分展现重理工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谋发展的生动画面,充分运用‘报网端微’等平台及上级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师生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要紧扣发展脉搏,营造重理工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锻造掌握新闻宣传工作过硬本领。”(胡虹、向诗佳)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