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政務

春節假期 重慶主要消費行業收入實現增長

2023年01月28日20:58 |
小字號

1月28日,重慶市稅務局增值稅發票數據顯示,今年春節假期,重慶消費市場加快回暖復蘇,其中餐飲住宿、批發零售、文化體育和娛樂等主要消費行業銷售收入較2022年和2019年春節假期均實現了增長。

今年春節假期,位於重慶市沙坪公園旁的非遺老字號餐館總店“一品紅”養生館迎來人流高峰,每天接待量在35至45桌,生意最好的時候達到50多桌。

“這幾年餐飲行業受影響比較大,好在國家提供了不少政策支持,為我們減免稅款和店面租金等,救了急、解了難。”該公司總經理印梅表示,店裡去年減免了近4萬元稅款,相當於3個月的房屋租金,目前市場逐漸回暖。

增值稅發票數據顯示,今年春節假期,重慶餐飲業銷售收入比2022年春節假期增長7.1%。

餐飲業火爆,文旅業及其關聯性較高的住宿業也加快恢復。在兔年春節,實力“寵粉”的重慶推出了跨年煙火表演、燈光秀等豐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動,吸引了數百萬人次游客。數據顯示,春節假期,全市重點監測的120家景區累計接待游客417.5萬人次,同比2022年春節增長37.9%。

重慶著名網紅地洪崖洞景區內的重慶洪崖洞大酒店,在春節假期接待了約2400名住客。該酒店總經理張強感慨:“這三年我們經歷了很多困難,但國家一直在幫。近三年,酒店僅減免稅款就達65萬元,為我們留住員工,加快復工提供了支持。”

據悉,該酒店春節假期訂房率達92%,同比2022年春節增長61.4%,實現營業收入超60萬元,同比增長151.4%。 “隨著旅游業回暖,住宿業也加快恢復。”張強表示對未來經營充滿信心,會繼續用心服務,讓客人們住得舒心、耍得開心。

增值稅發票數據顯示,春節假期,重慶文化、體育和娛樂業銷售收入比2022年春節假期增長57.7%。與此同時,全市居民服務、修理和其他服務業銷售收入比2022年春節假期增長80.4%。

“春節假期消費火熱,折射出重慶消費市場積極向好的供需預期,有效提振了市場主體信心。”重慶市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稅務部門將繼續落實落細稅費支持政策,優化服務舉措,助力重慶全年經濟高質量發展開好局、起好步。(陳穎)

來源:重慶市稅務局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