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新春走基層︱重慶:節后趕訂單 企業生產忙

2023年01月31日13:38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月31日電 (陳琦、劉敏)1月31日,長安汽車兩江工廠焊接區域,火花四濺,機器人正在完成車廂焊接工作,車間內呈現出加足馬力趕生產的火熱場景。

春節假期后,重慶兩江新區轄區近600家企業,近15萬人復工復產,轄區內的長安汽車、賽力斯汽車、三一重機等重點企業鼓足干勁抓生產,全力以赴趕訂單。

長安汽車完成生產下線。企業供圖

長安汽車完成生產下線。企業供圖

“我們從大年初五(1月26日)便開始生產,目前,兩江新區的三個工廠均已全面復工復產,在崗人數超9000人,隨著訂單量持續增長,各條生產線滿負荷生產,三個廠區每天合計有幾千輛汽車生產下線。”長安汽車兩江工廠制造運營處經理代民富介紹,在生產車型中,既有長安CS55 Plus、UNIV、UNIT等熱門燃油車型,也不乏阿維塔11、長安深藍SL03、長安UNIV iDD等消費者喜愛的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

走進賽力斯兩江智慧工廠,機械臂來回揮舞,自動機器人來回穿梭運送物料,一輛輛AITO問界M5在總裝車間完成裝配后下線駛出車間。

賽力斯兩江智慧工廠。企業供圖

賽力斯兩江智慧工廠。企業供圖

“由於AITO問界M5熱銷,賽力斯兩江智慧工廠早在1月27日便已全面復工復產,工廠超1400名員工均已返崗進入工作狀態,新年用更飽滿的精氣神,擼起袖子加油干,保障AITO問界M5的順利交付。”賽力斯汽車相關負責人介紹。

與汽車產業同樣忙碌的還有電子信息產業。在峻凌電子(重慶)有限公司(簡稱“峻凌電子”)生產車間,15條生產線開足馬力忙生產,超400名員工在崗採取“兩班倒”保証機器不停。

峻凌電子生產車間忙碌的景象。企業供圖

峻凌電子生產車間忙碌的景象。企業供圖

“我們從初六(1月27日)逐步恢復生產,目前主要生產惠科電視、京東方指紋產品,后續還會進一步增加11條產線,滿足更多訂單量需求。”峻凌電子副經理蘇林介紹。

“為更好地滿足企業節后用人需求,兩江新區人力資源公司安排專人對接企業,全力幫助解決招工難題。”重慶兩江新區產業促進局局長范宇表示,兩江新區將繼續深入推進優化營商環境改革“一號工程”,用好“三送一解決”工作機制,積極為企業解難題、辦實事。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