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品牌>>要聞

弘揚傳統文化 愛心翼站節日主題活動精彩豐富

2023年02月07日15:16 |
小字號

近日,為提升群眾幸福感,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中國電信重慶公司聯合大坪營業廳、巴南新界營業廳、涪陵高筍塘營業廳、合川南津街營業廳、南川南大街營業廳等9個區、縣,共計9個愛心翼站開展“燈圓月圓人團圓,熱熱鬧鬧過大年”主題活動。

愛心大使一邊走上街道,為環衛工、路人送上熱氣騰騰的元宵,一邊向周邊戶外工作者、老人、小孩發出邀請,邀請大家到愛心翼站參與猜燈謎、做花燈等節日游戲,其樂融融共過大年。

巴南新界營業廳、南川南大街營業廳在節日期間走上街頭,為路人送上一碗碗熱騰騰的湯圓,過路的大叔拉著妻子一起品嘗,並稱這湯圓“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合川南津街、涪陵高筍塘營業廳在廳內開展了“吃元宵、猜燈謎”活動,營造喜慶節日氛圍,小朋友們猜出燈謎得到了棉花糖,體會到了節日的快樂。環衛工人們吃完元宵、猜完燈謎還帶走了元宵禮品,杜阿姨開心地說:“經常到愛心翼站參加活動,元宵節讓我們既有美食又有禮品,太溫馨了。”

愛心大使為市民現場煮元宵。中國電信重慶公司供圖

新牌坊營業廳、沙坪壩營業廳、南坪營業廳、小苑營業廳、大坪營業廳愛心翼站開展了“巧手做燈籠,喜迎元宵節 ”活動,邀請親子家庭參加,講解完元宵節的由來和習俗后,在愛心大使指導下,一個個可愛的燈籠制作完成,小朋友們迫不及待地拿著燈籠合影留念,一位家長表示:“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讓孩子們既了解到中國的傳統文化又提升了動手能力。”

愛心大使和小朋友一起制作燈籠。中國電信重慶公司供圖

小朋友們展示自己制作的燈籠。中國電信重慶公司供圖

據中國電信重慶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活動累計服務了200余名群眾及戶外工作者,在拉近電信與群眾距離的同時,更持續傳承紅色電信的初心和使命,中國電信繼續秉承“用戶至上,用心服務”的理念,持續推進“愛心翼站”常態化工作,把“我為群眾辦實事”落到實處,為服務百姓和社會公益做出更大貢獻,為更多需要關愛的人送去溫暖。(馬春鵬)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