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品牌>>要聞

重慶啤酒發布2022年業績快報:繼續實現全面增長 高質量發展更進一步

2023年02月07日17:06 |
小字號

2月7日,重慶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發布了2022年度業績快報公告。報告顯示,公司在2022年延續了高質量發展勢頭,實現銷量、營收、利潤三大指標的全面增長、再創新高。作為丹麥嘉士伯集團在中國的運營平台,重慶啤酒擁有由26家酒廠組成的供應網絡和覆蓋全國各省區市的市場網絡。自2018年開始,重慶啤酒的核心業績指標一直保持著全面增長的高質量發展勢頭。

根據公告,重慶啤酒2022年實現營業總收入140.39億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01%﹔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2.64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8.35%﹔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12.34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8.00%。

公司啤酒銷量較上年同期增長約2.41%,高於2022年中國啤酒行業水平。據國家統計局數據,2022年中國規模以上企業啤酒產量3568.7萬千升,同比增長1.1%。

據介紹,重慶啤酒擁有“本地強勢品牌+國際高端品牌”的強大品牌組合,國際品牌有嘉士伯、樂堡、1664、格林堡、布魯克林、夏日紛等,本地品牌有烏蘇、重慶、山城、西夏、大理、風花雪月、京A等。公告稱,2022年重慶啤酒持續推進產品高端化,拓展新興渠道,並通過多元化品牌組合,實現了業績的增長。同時,重慶啤酒也持續推進組織結構優化項目和運營成本管理項目,抵消了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帶來的部分不利影響。

資料圖。重慶啤酒供圖

資料圖。重慶啤酒供圖

此外,重慶啤酒也持續推進“共同邁向並超越零目標”ESG計劃。以零水浪費目標為例,重慶啤酒旗下酒廠2022年平均水耗比2021年降低9.68%,總耗水量節約超過57萬千升,相當於228個奧運會標准泳池。酒廠熱能耗和電能耗整體比2021年節約了超1.7萬兆瓦時,節省標煤超2000噸。重慶啤酒和下屬企業因此獲得國家級水效領跑者、重慶市級水效領跑者、江蘇省綠色發展領軍企業、雲南省綠色食品十強企業、中國酒業金樽獎年度ESG特別獎等稱號和榮譽。

在嘉士伯集團面向2027年的“揚帆27”戰略中,“繼續在中國取得成功”被列為戰略重點之一。重慶啤酒將致力於通過滿足消費者對更高品質啤酒的需求,實現自身的高質量發展,在中國成為成功、專業和具有吸引力的啤酒公司。(馬春鵬)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