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啤酒两家下属企业获评市级水效领跑者

2022年09月09日15:13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经信委公布了2022年度市级水效领跑者名单,10家获评企业中,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独占两席,分别是位于两江新区大竹林的嘉士伯重庆啤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士伯重啤”)和嘉士伯重庆啤酒有限公司梁平分公司(以下简称“嘉士伯重啤梁平分公司”)。

此外,在重庆市经信委公布的市级节水型企业名单中,嘉士伯重啤再次上榜。

10家水效领跑者 重啤独占两席

2022年重庆市级水效领跑者是经企业和园区自主申报、区县经济部门初审,重庆市经信委会同重庆市水利局、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及第三方机构共同评议并最终确认。

重庆市经信委表示,此次评选综合考虑了企业及园区的取用水规模、技术工艺水平、节水潜力,以及用水计量、节水设备和标准等,入选企业都是所在行业的节水“佼佼者”。

资料图。重庆啤酒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获评2022年重庆市级水效领跑者的10家企业中,重庆啤酒旗下嘉士伯重啤、嘉士伯重啤梁平分公司作为饮料制造业代表,独占两席。其他获评企业则分属医药、汽车制造、电子、造纸、化工等行业。

此外,位于大竹林的嘉士伯重啤还同时入选市级节水型企业,成为今年入选15家企业之一。

水效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作为全国第四大啤酒公司,也是重庆啤酒行业的龙头企业,重庆啤酒的水效已经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零水浪费”是嘉士伯集团于2017年发布的可持续发展计划“共同迈向零目标”的四大“零目标”之一。作为嘉士伯集团在中国经营啤酒资产的平台,重庆啤酒持续加大节水设备投资、优化改造技术、加大宣传力度,目前已提前完成集团设定的2022年节水目标,实现平均水耗2.22百升/百升,4家酒厂低于2百升/百升的水耗指标,成为嘉士伯集团的领跑者。

此次获评2022年重庆市级水效领跑者的嘉士伯重啤、嘉士伯重啤梁平分公司分别是嘉士伯集团的节水冠军和纯瓶线节水冠军。

其中,嘉士伯重啤是重庆啤酒节水项目标杆企业,通过中水包装喷淋水回用等节水措施,水耗今年1月再创新低,企业每酿一百升啤酒消耗1.69百升水,不仅创下嘉士伯集团水耗最低纪录,也远低于行业3.5百升/百升的平均水平,在中国啤酒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

资料图。重庆啤酒供图

今年一季度,嘉士伯重啤梁平分公司通过实施全员日常清洁习惯改变、酿造包装等环节工艺技术优化等方面的节水措施,平均水耗由2020年的2.76百升/百升降至1.98百升/百升,成为嘉士伯集团全球第一家实现每百升水耗低于2.0百升/百升的纯玻瓶线企业。

推出升级版可持续发展计划

为更进一步提升可持续发展计划的实施,今年8月17日,嘉士伯集团全面升级的ESG计划“共同迈向并超越零目标”,在原“零碳足迹”“零水浪费”“零非理性饮酒”“零事故文化”基础上,新增了“零农业足迹”、“零包装浪费”两项“零目标”。

随着“共同迈向并超越零目标”计划的启动,嘉士伯制定了解决重要ESG议题的路线图,并设立了2030年和2040年的目标里程碑。嘉士伯希望到2040年实现整个价值链的净零碳排放,即二氧化碳排放量和移除量达到平衡。同时在节水、理性饮酒、多元、平等和包容等其他议题上升级了愿景并明确了目标。

作为嘉士伯在中国经营啤酒资产的平台,重庆啤酒也将推动实施“共同迈向并超越零目标”计划。(马春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