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圖

巫鎮高速力爭今年底建成

巫溪至陝西鎮坪車程縮短至約1小時

2023年03月02日09:05 | 來源:華龍網
小字號

巫鎮高速寶山隧道右洞貫通。受訪者供圖

巫鎮高速寶山隧道右洞貫通。受訪者供圖

3月1日,巫鎮高速(重慶巫溪至陝西鎮坪)寶山隧道右洞順利貫通,標志著巫鎮高速建設取得突破性進展。

巫鎮高速寶山隧道右洞全長4297米,最大埋深約1423米,隧址區內地質構造、岩性及水文復雜,主要不良地質包括岩爆、大變形、岩溶及地下水、煤層瓦斯、高地應力、進口危岩體等,堪稱“不良地質博物館”。

現場負責人說,施工至隧道中段時,掌子面處出現強烈岩爆,巫鎮公司立即組織設計、地勘、監理及隧道專家等單位到現場“會診”,採用打設應力釋放孔,掌子面及孔內採用高壓注水,提前軟化圍岩,釋放應力,達到“以柔克剛”的目的。同時,在開挖台車處安裝聲頻視頻監控設備,遠程監控圍岩情況,確保隧道施工安全有序推進。

中鐵建重慶投資集團介紹,目前,巫鎮高速全線橋梁、隧道、附屬工程施工正快速推進,今年二月以來多座隧道、橋梁主體工程完工,總體施工任務有序推進。

作為重慶首條直連陝西的高速公路,巫鎮高速力爭今年底建成通車,屆時巫溪到陝西鎮坪的車程將由現在的3個半小時縮短至約1小時。(記者 劉艷)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