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巫云开高速B1标两座特长隧道开挖进尺突破2000米

2022年12月10日15:48 |
小字号

12月9日,在巫云开高速公路B1标段二工区朝阳隧道施工区内,钻机轰鸣、仰拱立架、台车挂布……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当天,朝阳和丁家隧道累计进尺突破2000米大关。

工区项目经理、党员突击队队长王曙光介绍,本轮疫情期间,工区成立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专班,专班下设疫情防控专员、后勤保障组、生产保障组和环境消杀组,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采取闭环管理施工,开足马力加速推进隧道施工建设,驶入了建设的“快车道”。

项目施工现场。丁卫林摄

巫云开高速公路项目,是加快重庆中心城区与渝东北片区间联系及过境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于巫溪,经云阳,止于开州,预计“十四五”期间建成通车。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巫溪、云阳、开州等沿线区县300多万人的交通出行条件,助推重庆“一区两群”发展战略。

由重庆建工交建集团公司承建的B1标段,路线起于巫溪县朝阳镇西侧茄兰村,跨越渝巫路后设朝阳互通,经楠竹园、陡梯子大桥后进洞设朝阳隧道进入云阳界,止于云阳县沙市镇上茅坪镇附近。该标段主要工程内容有路基、桥梁、隧道工程,主线总长16.1公里。朝阳特长隧道(左线5132米,右线5110米)和丁家特长隧道(左线4209.59米,右线4176米),是全线控制性节点工程,隧道地质环境特别复杂,面临滑坡、塌陷、突泥突水、煤层瓦斯、岩爆等灾害条件,施工难度极大。

截至目前,朝阳隧道左洞和右洞累计开挖进尺分别为481米和528米,丁家隧道左洞和右洞累计开挖进尺分别为396米和603米,共计开挖进尺达2008米。(丁卫林)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